根據 Peugeot 品牌最新宣布的消息,為逐步對應歐洲市場嚴苛的排放法規,甚至是對應車輛電氣化乃至純電化的趨勢,目標將於 4 年內,也就是在 2025 年實現 Peugeot 品牌於歐洲市場的車款全數電氣化,因此,短期目標則是從目前的 70%車輛電氣化,到 2023 年增加至 85%的車輛電氣化。

根據 Peugeot 品牌最新宣布的消息,為逐步對應歐洲市場嚴苛的排放法規,甚至是對應車輛電氣化乃至純電化的趨勢,因此目標將於 4 年內,也就是在 2025 年實現 Peugeot 品牌於歐洲市場的車款全數電氣化。

不過,不同於某些品牌計劃車款未來停止提供燃油引擎的策略,Peugeot 提到,截至 2025 年,旗下車款還是會有燃油引擎,只是全數改為油電動力,也希望能為所有燃油車款提供 PHEV 插電式油電動力的選項。目前提供有插電式油電動力的車款,包含有 3008、508、508 SW 等等,且依照二輪驅動或四輪驅動差異,提供單馬達或雙馬達設定。

Peugeot 提到,截至 2025 年,旗下車款還是會有燃油引擎,只是全數改為油電動力,也希望能為所有燃油車款提供 PHEV 插電式油電動力的選項。
廣  告

而最新推出的 308 與 308 SW,便是基於品牌的電氣化計畫與前些車款的 PHEV 技術之下,而提供 Hybrid 180 及 Hybrid 225 兩款插電式油電動力,透過汽油渦輪引擎結合電動馬達,並搭配 e-EAT8 變速箱,綜效馬力輸出達到 180 匹或 225 匹。電池部份則採用 12.4 kWh 鋰電池模組,可提供約 60 公里的純電行駛里程。充電功率最高支援 7.4 kW,可在兩小時內完成充電。

最新推出的 308 與 308 SW,便是基於品牌的電氣化計畫與前些車款的 PHEV 技術之下,而提供 Hybrid 180 及 Hybrid 225 兩款插電式油電動力,透過汽油渦輪引擎結合電動馬達。

當然,Peugeot 這些電氣化動力單元勢必會共享給集團內其他品牌車款,舉例像 308 PHEV 技術便共享給 Opel Astra、DS 4 來使用;另外提到電動車部分,Peugeot 還有 e-208 supermini、e-2008 SUV,採用相同的 eCMP 平台下,衍生出包括 Opel Corsa-e / Mokka-e、DS3 Crossback E-Tense 和 Citroen e-C4 等等。

至於電動商用車部分,包括 e-Partner、e-Rifter、e-Expert、e-Traveller 和 e-Boxer 等等,雖然這些車款臺灣市場暫時無緣見到,但其在歐洲當地仍相當積極拓展電動化車款。

雖然這些車款臺灣市場暫時無緣見到,但不可否認 Peugeot 對於車輛電氣化、甚至是純電化的計畫相當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