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宣布與 NTT DoCoMo 合作,預計 2021 年 9 月 21 日起在日本橫濱市進行自動駕駛車輛試驗,並命名為「Easy Ride」服務,整合 NTT DoCoMo 開發的 AI 巴士系統,並從即日起在網路招募 200 名自願參與者,一同參與此自駕車運輸服務試驗。

Nissan 宣布與 NTT DoCoMo 合作進行自動駕駛車輛試驗,並命名為「Easy Ride」服務,整合 NTT DoCoMo 開發的 AI 巴士系統。

Nissan 與 NTT DoCoMo 有鑑於日本社會邁入少子化與高齡化,對於地區型公共交通運輸需求有所增加,為解決此問題,因此攜手開發新的 AI 巴士系統,並選擇日本橫濱市作為試驗場域。

廣  告

Nissan 表示,本次的自駕車試驗,由 Nisaan 提供車體,內建 Nissan 的自動駕駛系統,並整合 NTT DoCoMo 開發的 AI 巴士系統,可提供「Easy Ride」公共運輸服務,實現乘客載運、運價計算以及結合周邊店家資訊,可補足現有公共運輸網服務。

AI 巴士系統採用的是 On-demand Service 模式,也就是使用者可以自行設定上下車地點,系統會在蒐集統整所有的需求之後,自動判斷最佳的路徑路線。Nissan 目前已經註冊「Easy Ride」商標,待未來系統驗證成功後,理論上就會朝向商用化發展,或許未來去日本旅遊,也能夠親自體驗 Easy Ride 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