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期待已久的新一代 Nissan GT-R(R36)預計將在 2023 年發表,新車可能是以現有底盤搭配全新設計的車身與配備,動力則很可能仍維持 VR38DETT,並且不會加入油電混合動力來符合日趨嚴格的排放與噪音法規。

新一代 Nissan GT-R(R36)預計將在 2023 年發表,並且不會加入油電混合動力來符合日趨嚴格的排放與噪音法規。(圖為 GT-R50)

Nissan R35 世代 GT-R 可說是近代最長壽的車款,從 2007 發表以來,Nissan 主要都是微調此車款,僅有在 2016 年推出小改款,針對外觀與內裝操作介面調整。理論上 GT-R 早該改朝換代,進行全面重新設計。不過根據日本媒體報導,Nissan 預計將在 2023 年推出 R36 新車,但可能是進行一場進化...而不是全面革新。

Nissan R35 世代 GT-R 可說是近代最長壽的車款,從 2007 發表以來,Nissan 主要都是微調此車款,僅有在 2016 年推出小改款。

日本媒體報導,以及將推出基於 370Z 平臺的新 Z 為例,新款的 GT-R 將採用完全重新設計的車身,內部同樣也將進行大幅度調整,來滿足現代技術與安全標準,包括將會配備全數位儀表與 Nissan 最新世代的中央娛樂系統。

基於 370Z 平臺的新 Z 將在 2021 年 8 月 17 日發表。(圖為 Z Prototype)

但是在底盤部分,R36 可能僅是大幅度更新的 R35,在現有底盤平臺基礎下,主要針對底盤改裝,擁有新的零件設計與懸吊調教。日本媒體聲稱,儘管排放與噪音法規日趨嚴格,但 R36 GT-R 可能仍不會推出傳聞中的輕油電混合系統,仍然是採用 VR38DETT 架構,更新後的 3.8 升 V6 雙渦輪引擎很可能仍接近現有 Nismo GT-R 的 592 匹馬力與 66.5 公斤米扭力,並仍維持四輪驅動架構。

R36 GT-R 可能仍不會推出傳聞中的輕油電混合系統,仍然是採用 VR38DETT 架構。

目前仍不確定 Nissan 要如何遵守讓許多車廠完全放棄純內燃機動力性能車款的排放標準,或許在未來很可能會看到全電動或 Hybrid 混合動力車型的出現,來應對未來越來越多歐洲國家陸續禁止純然油車上市的問題。

廣  告

在同一份報導當中,表示 R35 GT-R 將在 2022 年秋天停產,下一代則將會在 2023 年初出現,不過目前官方仍沒有任何正式消息。後續若有更多消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圖為 GT-R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