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東瀛戰神之稱的 Nissan GT-R 車系,在 2007 年東京車展上首度發表了原廠代號 R35 的現行世代車款,並接續在 2008 年首度導入國內販售,車型至今雖未進行大改款,但已透過多次的年式更新及小改款,持續強化車型的整體戰力表現,但自 2022 年起由於新車晶片短缺、以及國內油耗新制實施等因素下,新車已於 2022 年 1 月起正式停止導入國內販售。

Nissan GT-R 車系在 2007 年東京車展首度發表原廠代號 R35 的現行世代車款,並在 2008 年首度導入國內販售,但受到新車晶片短缺、以及國內油耗新制實施等因素下,新車已於 2022 年 1 月起停止引進國內。

除了台灣市場已不再引進 Nissan GT-R 車款之外,根據最新的海外媒體報導顯示,由於歐洲及英國自 2021 年 7 月 1 日起實施全新的車輛噪音法規限制,Nissan GT-R 由於已無法通過上述全新實施的噪音法規,僅能選擇在 2022 年 3 月起正式退場,不再於歐洲市場以及英國市場販售。

據最新的海外媒體報導顯示,由於 Nissan GT-R 已無法通過歐洲及英國全新的車輛噪音法規,僅能選擇在 2022 年 3 月起正式退場。
廣  告
Nissan 於 2021 年 8 月發表旗下經典跑車 Z 系列的第 7 代車型,由於受到歐洲日益嚴苛的車廠碳排總量限制,也確認將不會導入歐洲市場販售,代表 Nissan 未來在歐洲將無跑車級距產品。

除了 Nissan GT-R 已確定將停止導入歐洲市場之外,Nissan 於 2021 年 8 月發表旗下經典跑車 Z 系列的第 7 代車型,亦卻定將不會導入歐洲市場販售,如此也代表著 Nissan 於歐洲市場將不再有跑車產品販售。而最新世代的 Nissan Z 跑車無法導入的主要原因,則是受到了歐洲日益嚴苛的車廠碳排總量限制,所以在新車推出時,就已確認將不供應歐洲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