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東瀛戰神」美名的 Nissan GT-R,R35 世代自 2007 年全球首演以來,至今在市場上已經過有 14 年之久,雖然期間透過各種微調、特式紀念版等等,為車輛在性能表現始終維持與新世代車款能夠匹敵的戰鬥力,且 R35 GT-R 深厚的改裝潛力,使得市場上也有相當豐富的改裝品項。

不過,何時才會帶來 R36 GT-R 的問題,一直是許多喜愛 GT-R 的車迷最好奇的問題,而近期在外媒訪問了 Nissan 執行長內田誠後,談到有關於 R36 GT-R 的問題,表示車輛的研發其實從 2018 年便已經展開,預計會使用新的平台,並存有搭載 V6 渦輪油電動力的可能性。

近期在外媒訪問了 Nissan 執行長內田誠後,談到有關於 R36 GT-R 的問題,表示車輛的研發其實從 2018 年便已經展開,預計會使用新的平台,並存有搭載 V6 渦輪油電動力的可能性。

Nissan 執行長內田誠提到,R36 GT-R 必定會使用新平台來搭配新的電氣化動力單元,但若要說是否會有重大的技術突破?可能性並不高。執行長同時提到設計總監 Alfonso Albaisa 過去提過車輛設計在 2018 年已經展開,時至今日內部始終秉持著「GT-R 要成為同級最快超跑」的目標在努力著。

廣  告

然而,開發進度可能不如外界期待,原因也在於車輛動力單元上的抉擇。倘若 R36 GT-R 繼續使用純燃油動力,要達成「同級最快超跑」的目標應會更容易達成,但歐洲日益嚴苛的排放法規,加上品牌對於電氣化車輛的未來方向下,使得未來不太可能會有新世代純燃油 R36 GT-R。

至於是否會有純電動版 GT-R?就「同級最快超跑」的目標來說,採用油電混合動力較有機會實現,因此 V6 渦輪引擎搭配油電系統,成為 R36 GT-R 可能的動力選擇。

新世代 GT-R 的外觀造型方面,Nissan 很可能比照新世代 Fairlady Z 致敬復古車型的概念,讓過去經典的 Skyline GT-R 的元素,套用在新車上。

談到新世代 GT-R 的外觀造型方面,Nissan 很可能比照新世代 Fairlady Z 致敬復古車型的概念,讓過去經典的 Skyline GT-R 的元素,套用在新車上。不過會是 Skyline R32 GT-R、R33 或 R34?在採訪中並未能得知,外媒則從設計總監 Alfonso Albaisa 透露描述的設計中,推斷新車輪廓應會近似於 Skyline R32 GT-R。

外媒從設計總監 Alfonso Albaisa 透露描述的新車設計中,推斷輪廓應會近似於 Skyline R32 G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