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21 年 7 月 20 日正式發表的新世代 Audi RS3,近日又有新消息傳出。在 Audi Sport 測試車手 Frank Stippler 的駕駛下,RS3 Sedan 正式以 7 分 40 秒 748 的成績,擠下 Renault Megane RS Trophy-R 的 7 分 45 秒 389,成為當前紐柏林北環賽道的最速量產緊湊型轎車,時間縮短達 4.64 秒。

RS3 Sedan 正式以 7 分 40 秒 748 的成績,擠下 Renault Megane RS Trophy-R(如圖)的 7 分 45 秒 389,成為當前紐柏林北環賽道的最速量產緊湊型轎車。

為了刷新最快單圈紀錄,原廠針對這輛 RS3 的懸吊、差速器以及扭力分配裝置進行調整。其中扭力分配裝置,是新世代 RS3 身上相當重要的配備,能夠以電子控制調節四輪扭力比例,藉此獲得更加穩定而犀利的彎道性能,在特定情況下甚至允許車輛進行有限度甩尾操作。此外,為了增加車輛抓地力,原廠採用 Pirelli P Zero Trofeo R 半光頭胎,同時換上陶瓷煞車系統提升制動表現。

為了刷新最快單圈紀錄,原廠針對這輛 RS3 的懸吊、差速器以及扭力分配裝置進行調整。
廣  告

不過除了車體的調校之外,原廠並沒有針對動力進行改變。這次刷出最快單圈的車型,依舊搭載曾連續 9 次獲得全球年度最佳引擎大獎的 2.5 升 TFSI 直列 5 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400 匹、以及最大扭力 51 公斤米,搭配的變速箱為採用運動化齒比的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能讓這輛 RS3 在 3.8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