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幾天後 Audi 即將發表 Sphere 概念車三部曲的首款作品 Skysphere,不過就像將在 9 月 IAA 車展上亮相的 Grandsphere 一樣,在正式推出前原廠搶先釋出了部分預覽影像與資料,拼湊出更加完整的 Skysphere 真實樣貌。上個月前導影片雖然已經曝光 Skysphere 車身輪廓與頭尾樣貌,這次提供的資料進一步揭露其他細節資料,包括部份概念車的車輪設計。

就在發表前夕,Audi 再度釋出第二波 Skysphere Concept 概念車預覽,帶來更多細節。

這次 Audi 帶來 Skysphere 不同角度的車頭影像,呈現精心規劃的複雜設計,像是風格獨特以多個大小不同的三角形白色燈光所拼湊出來類似水箱護罩格柵的搶眼正面主視覺,搭配同樣採用白光的 Audi 品牌四環 logo;車尾則換上紅光四環 logo,與採用相同三角形幾何圖案風格的尾燈呼應。

車輛前後以相同的三角形主題設計,分別採用白光與紅光,創造出一致卻又不同的風貌。

Audi 首席設計師 Marc Lichte 以及資深副總裁 Henrik Wenders 也藉這個機會分享在 Skysphere Concept 背後的設計啟發,他們表示靈感來自於 1936 年的經典雙門車款 Horch 853A,特別著重再現長車頭以及流暢地車尾雕刻線條。當然,Skysphere 既然是採用純電動力系統,在那比例偏長的車頭裡面並沒有安裝任何引擎動力系統。而且 Audi 希望能在 Skyphere 上展現自動駕駛技術的實力,或許能夠帶來的駕馭樂趣」不會有想像中豐富。

Skysphere Concept 輪圈造型也露出了冰山一角。

但也無須展開過多內心劇場,目前在這個階段,Skysphere Concept 也還僅只是一輛概念車,甚至車上有多少新功能、新特色會帶入量產階段都還八字沒有一撇。再加上 Skysphere 只是 Audi Sphere 概念車三部曲其中之一,另外還有 Grandsphere 與 Urbansphere,等到

廣  告

Skysphere Concept 將在美國時間 2021 年 8 月 10 日位於加州馬里布設計中心裡揭幕,緊接著出現的則是 9 月在慕尼黑舉辦的 IAA 車展上,將會讓 Grandsphere 正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