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Audi 預告將推出以「sphere」為名的 3 款概念車,而作為開路先鋒的 Skysphere 率先於官網亮相,後續還有 Grandsphere 與 Urbansphere 等待接力登場。Skysphere 採用雙座敞蓬設定,具有可變軸距系統以及自動車高調整;此外,Skysphere 的登場也預演了未來 Audi 的設計美學,預期未來將可看到許多設計元素出現在量產車型之上。

Skysphere 修長的車身設計,致敬了 Horch 在 1937 年量產的 Horch 853 雙門敞篷跑車, 同時利用了前衛而俐落的線條形塑奢華感受,詮釋了 Audi 最新的「Progressive Luxury」設計語彙。而在修長的車身當中,隱藏的是 Audi 最新的可變軸距設計。透過電動馬達驅動的車身結構,能讓 Skysphere 的車長在 4,940mm 以及 5,190mm 之間變換,提供 Sport 以及 GT 兩種截然不同的駕駛感受。

Skysphere 利用了前衛而俐落的線條形塑奢華感受,詮釋了 Audi 最新的「Progressive Luxury」設計語彙。
廣  告

在內裝部分,Skysphere 以 1930 年代「Art Deco」復古設計元素結合最新科技作為主題,主打寬敞、明亮的車室空間。由於 Skysphere 以第四級自動駕駛為藍圖,因此所有的車輛控制皆可收納至眼不可見之處,也讓傳統駕駛者座位搖身一變而成乘客座位。值得注意的是,Skysphere 座艙配置的大尺寸螢幕控制中心,寬度達到了 1,415mm、高度則有 180mm,為 Skysphere 增添不少的未來感。

Skysphere 座艙配置的大尺寸螢幕控制中心,寬度達到了 1,415mm、高度則有 180mm,為 Skysphere 增添不少的未來感。

在動力部分,Audi 為 Skysphere 配置了輸出達 465kW(約 632 匹馬力)的後軸馬達,最大扭力為 71.4 公斤米。全車車重僅有 1,800 公斤,且前後配重約為 4:6,賦予 Skysphere 在 4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能力。至於續航力部分,Skysphere 配置了 80kWh 的電池模組,使其在 WLTP 規範下擁有最高 500 公里的續航力。

Audi 最新的可變軸距設計,透過電動馬達驅動的車身結構,能讓 Skysphere 的車長在 4,940mm 以及 5,190mm 之間變換

作為 Grandsphere 與 Urbansphere 的開路先鋒,Skysphere 的確向世界展示了 Audi 對未來車款的藍圖。根據官方資料,Skysphere 將會於 2021 年 8 月 13 日,在 Monterey Car Week 蒙特利汽車週進行首次公開展演。接下來 Audi 預計將會在 9 月公開 Grandsphere 的完整樣貌,U-CAR 也會在第一時間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