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將於 2021 年第四季在國內上市的第 4 代 Hyundai Tucson,近期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IHS(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進行了 2022 年式的安全評價,在各項表現都擁有想當優異的成績,即便部分測試項目的細項未能取得最高評價,仍無損整體安全表現,獲得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

以車輛撞擊保護項目中,共計 6 項包含全寬前撞、側面撞擊、駕駛座 25%偏位撞擊、副駕駛 25%偏位撞擊、座椅安全性及車頂支撐性。

其中全寬前撞、駕駛座 25%偏位撞擊、副駕駛 25%偏位撞擊、座椅安全性及車頂支撐性,Tucson 各項的測試結果細項都是 Good 評價;唯獨側面撞擊,雖然駕駛者軀幹的傷害保護為 Acceptable,仍無損整體側面撞擊評價獲得 Good。

廣  告

再來針對嚴苛的頭燈評鑑部分,Tucson 在美國頂規車型配置投射式 LED 燈組與遠光燈自動切換,其餘車型則是反射式 LED 燈組搭配遠光燈自動切換。

在頂規車型的頭燈組,個方向近光燈照明表現皆達到 IIHS 設定的標準,遠光燈則僅有一兩個位置未達 IIHS 的標準,可謂相當高分拿到 Good 評價。至於反射式 LED 燈組的照明,在直線與左曲線的近光燈表現欠佳,所以最後評價為 Acceptable。

Tucson 在美國頂規車型配置投射式 LED 燈組與遠光燈自動切換(測試結果為上圖),其餘車型則是反射式 LED 燈組搭配遠光燈自動切換(測試結果為下圖)。

最後在主動安全項目測試,針對車輛 AEB 測試中,時速 12 英里與 25 英里皆能順利偵測並且煞停;而針對行人的測試,面對橫越路面的大人與小孩,在時速 12 英里與 25 英里一樣順利作動完成煞停,但在偵測與道路方向平行的行人時,時速 25 英里尚能完成煞停,但時速 37 英里則無法避免碰撞,但可減速 34~36 英里(依照選配的主動安全配備而有差異),並於碰撞前 1.9 秒發出警示,不過仍無損 Tucson 的 AEB 測試拿到 Superior 評價。

所以總結全部測試,大改款 Tucson 順利獲得進階安全首選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