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IHS 公布一份安全帶警示功能的實測評比,主要針對車輛是否能以聲音和視覺,向忘記繫上安全帶的駕駛和乘客發出充足提醒。受測的 26 款市售 SUV 中,僅有 Subaru 通過測試,獲得優良評級。IIHS 希望透過新的評比項目,促使車廠重視安全帶警示功能的設計,確保發生事故時,車內人員皆能獲得必要的保護。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IHS 的警示評測,促使車廠重視安全帶提醒機制的設計,確保發生事故時,乘車人員皆能獲得必要的保護。

警示不間斷,Subaru 車款獲優良級評比

此次測試 IIHS 選擇了市售幾款熱門的 SUV 車型,包括 Hyundai Tucson、Toyota RAV4 及 Honda H-RV 等,不過它們皆因駕駛未繫安全帶時,提醒的秒數不足或發出的警示不夠明確,未能通過測試。IIHS 表示,要獲得最高等級的優良(Good)評比,車輛必須發出無法被忽略的警示聲響,並持續至少 60 秒,儀表板也需點亮圖示提醒駕駛者。

IIHS 以市場上熱賣的幾款 SUV 進行測試。Toyota RAV4、Honda H-RV 皆因音量及長度不足,未通過評比。

IHS 的安全帶警示測試,依據視覺提示的明確度與聲響的維持長度,分為優良(Good)、尚可(Acceptable)、勉強(Marginal)與糟糕(Poor) 四個等級。Subaru 的 Forester、Ascent,以響亮並持續到繫上安全帶為止的警示聲,成為唯二獲得優良等級評比的車款。IIHS 表示,多數評比較差的車型,皆能透過軟體的更新來提升測試表現,也鼓勵車廠進行調整,協助避免憾事發生。

IIHS 的安全帶警示測試分為優良(Good)、尚可(Acceptable)、勉強(Marginal)與糟糕(Poor) 四個等級,Subaru Forester、Ascent 以響亮充足的警示獲得最高評價。

充足警示能增 34%安全帶使用率,IIHS 呼籲車廠一同保護行車安全

安全帶對於行車安全的重要早已貫徹多數駕駛人心中。IIHS 表示,2019 年,全美因車禍喪生的人中,有半數是因未繫上安全帶導致。有效的提示聲響能增加 34%的安全帶使用率,預估一年能幫助 1,500 人閃避生命威脅。

IIHS 表示,有效的提示聲響能增加 34%的安全帶使用率,預估一年能幫助 1,500 人閃避生命威脅。

IIHS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是由保險公司贊助的非營利組職,與其他安全測試組職不同的是,他們所實測的車輛,是直接由經銷商購買,而非由車廠送驗,因此,IIHS 的評比具有高度的真實性與可靠度,是車界重要實測指標之一。

畫面擷取自 https://www.iih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