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第 2 代美規 NX 獲得 IIHS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肯定,包含上一代 NX,已連續 4 年拿到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的殊榮,而首次參與評比的 Lexus NX Plug-in Hybrid 也同樣獲獎。

由於 IIHS 嚴格的撞擊測試規範,因此要得到 Top Safety Pick+的殊榮並不容易,需經過 6 項各種耐撞性評估,尤其在前方碰撞預防測試中需達到 advanced 等級;而連同上一代 NX 已連續 4 年獲得此獎項的肯定,可見 Lexus NX 在安全配備上具有相當的水準。

Lexus 第 2 代美規 NX 及 NX Plug-in Hybrid 獲 IIHS 的肯定,得到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的殊榮。

獲得 Top Safety Pick +不容易,需經 IIHS 多項耐撞性評估測試

要能獲選 Top Safety Pick +,首先全車系所有規格的頭燈均需達到「好」或「可接受」的評價才能入圍, 並再經 IIHS 的 6 項耐撞性的測試,包括前方小面積偏位撞擊測試、前方一般偏位撞擊測試、側撞測試、車頂強度及頭枕防護,只要有其中一項測試被評為 Marginal,就無法獲得 Top Safety Pick +的獎項。

而這次 Lexus 第 2 代美規 NX 及 NX Plug-in Hybrid 在 6 項評比中,皆獲得了最高 Good 的評級,表現相當優異。

Lexus NX 連續 4 年獲得 Top Safety Pick +的肯定。
首次參與評比的 Lexus NX Plug-in Hybrid 也獲得 Top Safety Pick +的殊榮。

這次除了美規 Lexus NX 系列獲得 Top Safety Pick +之外,美規 Lexus ES 是也連續 4 年獲獎,IS 則是連續兩年得到此獎項的肯定;而美規 Lexus UX 和 RX 則因頭燈未達到標準,只獲得了 Top Safety Pick。

2022 美規 Lexus ES 及 IS 也獲得 Top Safety Pick +。
2022 美規 Lexus RX 和 UX 則因頭燈未達到標準,只獲得了 Top Safety Pick。
廣  告

IIHS 為非營利機構,安全測試結果參考價值甚高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簡稱 IIHS ) ,是美國一家由汽車保險公司資助的非盈利性第三方機構,也因為非官方身份,撞擊測試的受測車輛是直接購入市售車款來進行,而非由車廠自行提供;分級也較為嚴苛,因此重要性可見一番,甚至可比擬美國的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幾乎等同於美國的安全測試權威。

IIHS 由汽車保險公司資助的非盈利性第三方機構,安全測試結果參考價值甚高。

綜觀 Lexus 的車款來看,主要車系都有獲得 IIHS 安全測試上的認證,對於車輛的剛性及安全配備都有相當的肯定,使消費者對 Lexus 車系安全上的表現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