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 代小改款 Hyundai Santa Fe 從 2021 年開始在美國販售,在維持與 4 代車型幾乎相同的配置之下,當時獲得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而之所以未能獲得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的原因,就在於入門與中階車型配備的頭燈,產生過多眩光的緣故。

如今 2022 年式新車,美國 Hyundai 改善入門與中階車型的 LED 燈組,獲得 Acceptable 評價,也讓該車款終於能獲得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022 年式新車,美國 Hyundai 改善入門與中階車型的 LED 燈組,獲得 Acceptable 評價,也讓該車款終於能獲得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以目前美國 IIHS 要給予進階安全首選評價的條件,包含全寬前撞、側面撞擊、駕駛座 25%偏位撞擊、副駕駛 25%偏位撞擊、座椅安全性及車頂支撐性等 6 大撞擊保護測試必須拿下 Good 評價、前方碰撞防護系統也要拿到夠好的表現,再搭配全車系不得有車型的頭燈組評價是低於 Acceptable,方可獲得進階安全首選。

廣  告

以 4 代小改款 Hyundai Santa Fe 的撞擊保護結果,沿用 4 代車型測試的成績,在優異的車體結構表現之下,各個撞擊測試的成績細項幾乎都是 Good 評價,包含對於假人的各部位傷害指數等等。而在前方碰撞預防系統部分,對車輛時速 12 英里、25 英里都能有效避免碰撞;對行人的測試,橫越路面的成人、沿著路面行走的行人,都能有效偵測並且預防碰撞,唯獨橫越路面的小孩在時速 25 英里時,雖然會發生碰撞,但還能減速至 5 英里,因此最後 IIHS 都還是給予 Superior 評價。

在關鍵的頭燈組考驗,頂規車型的投射式 LED 頭燈配遠光燈自動切換,近光燈與遠光燈的各方向照明距離幾乎都能達到 IIHS 要求的標準,因此即便近光燈會造成些許眩光,仍不影響 IIHS 給予 Good 評價。

頂規車型的投射式 LED 頭燈配遠光燈自動切換,近光燈與遠光燈的各方向照明距離幾乎都能達到 IIHS 要求的標準,因此即便近光燈會造成些許眩光,仍不影響 IIHS 給予 Good 評價。

不過在入門與中階車型的反射式 LED 頭燈配遠光燈自動切換,舊年式車型遠光燈照明距離與 IIHS 設定的標準有段差距,近光燈照明距離雖然尚可,但又會產生過多眩光,因此評價為最差的 Poor。也因為 Santa Fe 未能達到全車系頭燈至少都有 Acceptable 以上的要求,以致於 2021 年式車型僅有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

如今 2022 年式新車,美國 Hyundai 改善此版本的頭燈表現,遠光燈照明距離有了些許提升,近光燈照明距離雖然稍微退步,但完全改善產生眩光的疑慮,也讓此頭燈得以獲得 Acceptable 評價,因此小改 Santa Fe 終於拿下 Top Safety Pick+安全首選。

上圖為 2021 年式入門與中階車型的反射式 LED 頭燈結果,因為過多眩光、又遠光燈照明表現不佳,拿到最差的 Poor。如今 2022 年式改善了上述問題,因此拿到 Acceptable 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