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一代 Honda Civic 在美國正式開賣,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IHS(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也進行了 Civc 的新車安全評價測試。IIHS 是以 Civic Sedan 進行各項撞擊測試,並表示其結果能與 Civic Hatchback 共用。最終,Honda Civic 以趨近完美的表現,包含全車系標配的頭燈都是 Good 評價,順利拿下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

Honda Civic 以趨近完美的表現,包含全車系標配的頭燈都是 Good 評價,順利拿下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

針對 2021、2022 年美國 IIHS 要給予進階安全首選評價的條件,首先在全寬前撞、側面撞擊、駕駛座 25%偏位撞擊、副駕駛 25%偏位撞擊、座椅安全性及車頂支撐性等 6 大撞擊保護測試,都必須拿下 Good 評價、前方碰撞防護系統也要拿到夠好的表現,此外全車系配置的頭燈照明表現,不得有低於 Acceptable 的評價,方可獲得進階安全首選。

事實上在前一代 Honda Civic 經過 IIHS 的測試時,雖然在撞擊保護測試都是 Good、前方碰撞預警系統也都是 Superior 評價,然而在頭燈的照明,因為有鹵素頭燈獲得最差的 Poor,使得當時只能拿到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

在前一代 Honda Civic 經過 IIHS 的測試時,雖然在撞擊保護測試都是 Good、前方碰撞預警系統也都是 Superior 評價,然而在頭燈的照明,因為有鹵素頭燈獲得最差的 Poor,使得當時只能拿到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

如今比較新舊世代 Civic 在 IIHS 測試之下的碰撞安全表現,新 Civic 的駕駛員 25%偏位撞擊的各項表現都是 Good,相較之下舊 Civic 會對駕駛座假人頭/頸、腿部造成稍多傷害,因此新 Civic 的駕駛者保護表現獲得提升;不過在副駕駛 25%偏位撞擊,舊 Civic 各細項都是 Good,新 Civic 反倒是對副駕駛假人的腿部有較多傷害,假人受碰撞後的動態表現也僅有 Acceptable,算是小退步之處。

至於在全寬前撞、側撞、座椅安全性及車頂支撐性則沒有太多差異,依然維持著高水準的撞擊保護效果。

廣  告

再來看新舊車款的前方碰撞系統表現,雖然帳面成績看起來都是 Superior 表現,不過在舊款 Civic 面對橫越路面的小孩時,無法在時速 25 英里時順利煞停,平行於路面行走的成人偵測,在時速 37 英里時也無法避免碰撞發生;而在新款 Civic,IIHS 設定偵測車輛或者行人的 AEB 測試,全數能順利避免碰撞,安全表現更進步。

Civic 全車系標配單一種 LED 反射式頭燈組並有 AHB 遠光燈自動切換,在近光燈與遠光燈照射距離,都相當接近 IIHS 設定的標準,雖然近光燈有些許眩光,且遠光燈照明距離較舊款 Civic 的 LED 頭燈退步一些,仍無損其獲得 Good 評價。

最後在頭燈照明測試,新 Civic 全車系標配單一種 LED 反射式頭燈組並有 AHB 遠光燈自動切換,在近光燈與遠光燈照射距離,都相當接近 IIHS 設定的標準,雖然近光燈有些許眩光,且遠光燈照明距離較舊款 Civic 的 LED 頭燈退步一些,仍無損其獲得 Good 評價。因此,11 代 Civic 憑藉著各測試項目接近完美的成績,順利獲得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