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24 日在美日同步發表 Civic Hatchback。新車提供 1.5 升直噴 VTEC 渦輪汽油引擎,在美另有 2.0 升自然進氣動力選擇。原廠另宣布,e:HEV 油電動力以及 Type R 性能車型將在明年接續登場,並且登陸歐洲市場。

Civic e:HEV 油電動力以及 Type R 性能車型將在明年接續登場,並且登陸歐洲市場。

歐洲 Honda 將提前完成主力車款電氣化目標

除美、中外,Honda Civic 在日本、歐洲都僅供應 Hatchback 掀背車型。其中在預定明年推出的歐洲市場,Civic 將與 CR-V、Jazz(Fit)和 HR-V 等車系一樣,僅提供 e:HEV 單一油電動力選擇。如此一來,歐洲 Honda 將可在提前在明年完成旗下主力車款電氣化的目標。

目前 Honda Fit 和 HR-V 的 e:HEV 都是採用 1.5 升引擎搭配 H5 馬達,其中因引擎不同,Fit 的總效馬力為 109 匹、HR-V 則為 130 匹。CR-V 則採世代較舊的油電系統,以 2.0 升引擎(145 匹)搭配 H4 馬達(184 匹)。依照世代區分,Honda Civic 應會採用 H5 馬達的 e:HEV 動力,但是否延續 Fit 或 HR-V 的配置?目前尚無確切資訊。

同樣預計在明年推出的 Civic Type R,動力方面則可望沿用 K20C1 的 2.0 升 4 缸渦輪引擎並搭配 6 速手排。現行款 Civic Type R 可以輸出最大 320 匹馬力,乃是市場上最速前驅車款之一。

Civic Type R,動力方面則可望沿用 K20C1 的 2.0 升 4 缸渦輪引擎並搭配 6 速手排。現行款 Civic Type R(圖)可以輸出最大 320 匹馬力,乃是市場上最速前驅車款之一。
廣  告

日規內裝質感提升,科技配備升級

目前日規 Civic 的內外造型已經曝光,歐規以及未來的 e:HEV 也應當相去不遠。水箱護罩同樣是六角形蜂巢狀格柵點綴;車尾部分,掀背版 Civic 的尾燈經過重新設計,尾燈組自左右沿著鴨尾下緣連成一線,車型輪廓更接近 Sportback 快背車型。

內裝部分,日規 Civic 一樣導入了全新設計的多功能方向盤,同時中控臺上配置的是大尺寸觸控螢幕,並且導入 Honda Connect 車聯系統,依照等級不同,高階 EX 車型上導入了 10.2 吋的全數位儀表板,同時配備有 12 具揚聲器的 Bose 音響系統。

高階 EX 車型上導入了 10.2 吋的全數位儀表板,同時配備有 12 具揚聲器的 Bose 音響系統。
全新設計的多功能方向盤。

日規 Civic 亦全車系標配最新的 Honda Sensing。與前代交互採用雷達與攝影機的配置不同,新世代車型僅用單一前攝影機,達成更長距離、角度更廣的預警範圍。除了原先就有的 ACC 車距維持巡航以及 LKAS 車道維持系統之外,也導入了塞車輔助系統、突發前後進抑制和自動遠光燈等功能。

日規 Civic 全車系標配最新的 Honda Sensing。除了原先就有的 ACC 車距維持巡航以及 LKAS 車道維持系統之外,也導入了塞車輔助系統、突發前後進抑制和自動遠光燈等功能。

日本 1.5T 8 月上市

美國 Honda 已經宣布 Civic Hatchback 將在今年內上市,日本則是將在 8 月正式推出。不過,國內部分,台灣本田目前仍未傳出導入的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