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世代 Honda Civic 的產品線,在近日加入了 e:HEV 混合動力後已逐漸完整,身為車系性能最強的 Type R 也終於有新消息傳出。根據英國媒體 Car Magazine 近日報導,Honda 內部人員向其透露 Civic Type R 最快最在 2022 年底前亮相,並且在 2023 年在歐洲上市。最大馬力上看 320 匹,且部分車身規格都較前代有所增長。

Civic Type R 最快最在 2022 年底前亮相,並且在 2023 年在歐洲上市。

報導中指出,新世代 Civic Type R 確定會延續傳統燃油引擎的配置,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以及 6 速手排變速箱,最大馬力將會超越現行的 306 匹、達到 320 匹之譜。除此之外,新世代 Type R 的車身剛性也有所提升,相較於前代車型有著 19%的提升。而為了進一步增進車輛動態表現,Civic Type R 的軸距也有著 35mm 的增長、後軸寬度也同步提升了 12mm。

為了進一步增進車輛動態表現,Civic Type R 的軸距也有著 35mm 的增長、後軸寬度也同步提升了 12mm。
廣  告

雖然在正式亮相前,無法得知新世代 Civic Type R 的設計細節,不過就原廠釋出的偽裝照看來,和前代車款的張狂與侵略性格相比,新世代 Civic Type R 或許不會像現行世代擁有相當激進的外觀設計,而是顯得更為沈穩而優雅,甚至連車身上的進氣口和誇張空力套件都少了許多。話雖如此,仍然可以確定新世代車型,將會延續一貫的大尺寸尾翼、中置三出尾管等經典配置。

新世代 Civic Type R 或許不會像現行世代擁有相當激進的外觀設計,而是顯得更為沈穩而優雅

如果 Car Magazine 的消息正確,可以預期新世代 Civic Type R 會在 2022 年底前亮相。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 Civic Type R 的最新消息,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