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最快在 2022 年底前亮相,最大馬力上看 320 匹的全新 Honda Civic Type R,近日前往了日本鈴鹿賽道進行量產前的最終測試,並創下 2 分 23 秒 120 新的前驅車紀錄,打破由上一代 Civic Type R 所保持的 2 分 23 秒 993 的成績,縮短了將近 1 秒的時間,繼續捍衛最速前驅車的王位。

全新 Honda Civic Type R 創下日本鈴鹿賽道 2 分 23 秒 120 新的前驅車紀錄,打破上一代 FK8 所保持的 2 分 23 秒 993 的成績。

不斷刷新賽道單圈最佳紀錄,誓言保衛最速前驅車頭銜

Honda Civic Type R 是日本具歷史及代表性的前驅跑車之一,而 9 代 FK2 打破了當時紐柏林單圈前驅車最速紀錄,使 FK2 聲名大噪,獲得紐柏林最速前驅車的頭銜。在 10 代 FK8 推出後隨即也在紐柏林賽道創下新的最速前驅紀錄,緊接著展開了破紀錄之旅,前往全球各個知名賽道挑戰,自家主場的日本鈴鹿賽道也是目標之一,最後都成功刷新成績。

9 代 FK2 打破當時紐柏林單圈前驅車最速紀錄。
10 代 FK8 推出後隨即在紐柏林賽道創下新的最速前驅紀錄,並成為當時日本鈴鹿賽道前驅車的紀錄保持。

身為法國最速前驅 Renault 推出新一代 Megane R.S. Trophy-R 後,一登場就在紐柏林刷新 FK8 的最速前驅紀錄,隨後也前往全球各賽道挑戰 FK8 的成績,最終以 2 分 25 秒 454 成為當時鈴鹿賽道最速量產前驅車。

Megane R.S. Trophy-R 打破了 FK8 在鈴鹿賽道的成績。

想當然 Honda 非常的不開心,於是派出最終限量車型 Civic Type R Limited Edition 來應戰,最終以 2 分 23 秒 993 的最佳單圈成績,成功上演復仇記。

近期 Honda 也表示新的 Type R 正在鈴鹿賽道努力調校,為的就是要打造出比上一代 FK8 更強勁的車款,如今新的 Honda Civic Type R 成功突破了上一代 FK8 所保持的紀錄。

Honda 派出最終限量車型 Civic Type R Limited Edition 來應戰,成功上演復仇記。

預計在 2022 年發表的全新 Honda Civic Type R 確定會延續傳統燃油引擎的配置,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以及 6 速手排變速箱,最大馬力將會超越上一代的 306 匹、達到 320 匹。對於性能迷來說,全新 Civic Type R 勢必能再度點燃心中的熱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