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著公布 Honda 品牌汽車電動化工作簡報的時候,原廠同步釋出 2 輛全新純電跑車,預計會成為量產車系加入產品陣容內。除了宣布消息以外,Honda 還提供一張預覽照片,但照片中的兩輛車都覆蓋在車布底下,因此沒辦法看到太多細節,從輪廓判斷,右側那輛車與 NSX 似乎有著密切關連。

藉著公布電動化計畫的時候,Honda 也釋出兩款純電超跑的量產規劃,很可能就是下一代 NSX。

不管隸屬於 Honda 或 Acura 品牌底下,這一代 NSX 已經確定要退出市場,最後一批限量名額也早已經銷售一空,剩下就只等交完最後一輛,就要正式宣告這一代 NSX 停產。搭載中置引擎設定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第 2 代 NSX 展現 Honda 對於性能與操控的想像,同時也是一場針對環保動力未來的實驗。

Honda 計畫在 2030 年達成電動車全年銷售 200 萬輛的成績。

從 Honda 大張旗鼓展開電動化計畫,並且這次公布了 2 款純電跑車來看,下一代 NSX 會採用純電動力設定應該大致上確定。事實上,自從目前這一代 NSX 的停產消息傳出後,就開始有傳聞指出,下一代將轉型成為電動車。

截至目前為止,唯一可靠的資訊,也就只有那兩輛蓋在車布下面的跑車將會是電動車,並且會加入量產行列。Honda 表示,這兩輛車一款會是旗艦車型,另外一款則是特殊車型。然而到底是不是下一代 NSX,都還是未知數。

廣  告

接下來 Honda 會把發展電動車的重心放在美國、中國和母國日本上,為此 Honda 已經先後宣布和 Sony 還有 GM 深度合作,共同開發電動新車。Honda 計畫在 2030 年的時候,在全球市場將可望推出 30 款純電新車,屆時年產量可望超過 200 萬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