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法國媒體 L’Automobile Magazine 今日(7 日)報導,Honda 先前預告將在 2023 年導入歐洲市場的全新 Hybrid 混合動力 SUV 車款,已經幾乎確定會是甫於 2022 年 4 月 4 日亮相的、以 Civic 為基礎開發的美規 HR-V。當然,由於新世代歐規 HR-V 已經發表,因此很有可能美規 HR-V 在歐洲發表時,將會擁有專屬歐洲的車系名稱。

Honda 先前預告將在 2023 年導入歐洲市場的全新 Hybrid 混合動力 SUV 車款,已經幾乎確定會是甫於 2022 年 4 月 4 日亮相的、以 Civic 為基礎開發的美規 HR-V(圖中車款)。

根據先前 Honda 的預告,Honda 將於 2023 年針對歐洲市場,導入新世代 Honda Civic、純電動 HR-V、新世代 CR-V、以及一輛定位介於 HR-V 和 CR-V 之間的 Hybrid SUV。其中,這輛介於 HR-V 和 CR-V 之間的車款,應當就會是近期亮相的美規 HR-V。

美規 HR-V 基於 Civic 開發,車格定位介於 HR-V 以及 CR-V 之間。圖上車款為新世代歐規 HR-V,圖下車款為 Honda 申請專利時所遞交之第 6 代 CR-V 外觀設計圖稿。
廣  告

美規 HR-V 雖然延續了 HR-V 的車系名稱,但是與日本與歐亞市場採不同的產品定位。

美規車型以 Civic 為基礎,不僅擁有放大的軸距與車寬,在外型設計上也更具運動化氣息。值得一提的是,就現有資訊看來,美規 HR-V 的動力系統預期將與現行美規 Civic 一樣,提供 2.0 升自然進氣與 1.5 升 VTEC 渦輪兩種動力選擇,但如果美規 HR-V 將以 Hybrid 混合動力的身分導入歐洲,那麼這款基於 Civic 開發的放大版 HR-V,推測也將有很大的機率會採用如同 Civic e:HEV 相同的混合動力系統。

如果美規 HR-V 將以 Hybrid 混合動力的身分導入歐洲,那麼這款基於 Civic 開發的放大版 HR-V,推測也將有很大的機率會採用如同 Civic e:HEV(圖中車款)相同的混合動力系統。

如果真是如此,那麼根據 Civic e:HEV 在 2022 年 3 月底發表時釋出的資訊看來,放大版 HR-V e:HEV 將有可能採用雙馬達搭配 2.0 升汽油引擎配置,使其擁有 135kW(約 181 匹)的綜效功率輸出。這樣的動力輸出表現,比現行採用單馬達+1.5 升汽油引擎配置的歐規 HR-V e:HEV(綜效輸出 131 匹馬力)還要來得凶猛許多。

當然,關於美規 HR-V 登陸歐洲之後的各項規格,目前都仍僅止於推測階段,實際上仍要以原廠釋出資料為準。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