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網友-fang-(ak4787106) 再次分享捕獲的間諜照,該車在車頭與車尾部分包覆有偽裝貼紙,雖然有不少網友回應,認為該車乃是 11 代 Civic,但從燈組比對之下,該車應當是東風本田於中國市場推出的 Envix 享域,並且是小改款前版本的 Envix,但啟人疑竇的是,不僅無法確認該輛 Envix 是否為台灣本田所導入,究竟是運抵臺灣還是途經國內也較難得知。

日前 U-CAR 網友分享了一份間諜照,該車車頭與車尾都有包覆偽裝貼紙,有不少網友回應,認為該車乃是 11 代 Civic,雖然其並非 11 代 Civic,但也透露出對於 Civic 是否重新導入國內市場,確實引起許多消費者的關注。

台灣本田歸屬於亞大市場,因此直接從中國導入產品來國產,有一定的難度,這也意味著享域導入販售的機會並不高;事實上,第一眼看到該輛包覆偽裝的車款時,也確實容易讓人與新世代 Civic 畫上等號,這也代表了 Honda 新世代家族化設計語彙的高辨識度。但另外一個讓人直覺聯想到 Civic 的關鍵,就是近期又再度傳出台灣本田有意導入 11 代 Civic 的 e:HEV 車型。

雖然看上去很容易讓人聯想到 11 代 Civic,不過在比對頭尾燈組後會發現,該車應該是中國市場的東風本田享域。

台灣本田是否會在國內市場推出 Civic?這樣的問題相信是許多國內車迷備感好奇,也相當能引起討論的,隨著 Honda 陸續進行產品推陳出新,同時也與時俱進的在配備、動力單元上做出更新,更是對許多國內消費者產生不小的吸引力。不過台灣本田對於是否重新導入 Civic,一直沒有正面回應過,雖然近期又再次傳出導入消息,但根據了解,台灣本田其實持續評估並且與原廠洽談,是否能夠落實目標仍需持續追查。

根據側面得到的消息指出,台灣本田在新世代 Civic 的設想規劃中,很有可能會鎖定五門車型、e:HEV 油電混合動力車型來導入,只是目前仍僅止於傳言的階段而已,尚未能有更進一步的確認。

台灣本田目前在國內汽車市場上的戰力布局,僅餘下了 Honda Fit、Honda HR-V、以及 Honda CR-V,增加戰力確實是相當重要的環節,但導入什麼作品卻相當關鍵,例如有鑑於休旅市場的大行其道,積極找尋能夠接續 Odyssey 戰略地位的作品,就應當是當務之急。至於 Civic 所屬的級距,坦白說並不是那麼急切的。

廣  告

國產轎車市場的困境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如今國產轎車市場滿打滿算也僅剩下 9 個車系,而中型轎車龍頭的 Toyota Corolla Altis 也早已沒有往昔大幅領先態勢呈現,因此如果台灣本田有要再導入 Civic 車系,除了應當要同時推出四門與五門車型,也應當要以五門車型占比較高來規劃,甚至最好先只導入五門車型,四門車型則是後續再看市場需求。

最為關鍵的考量點,應當還是在於價格設定,根據側面了解,由於現今車壇對於配備需求的大幅提升,因此價格自然已經不是往昔國產 Civic 的那種印象;意味著如果進口導入 Civic,價格落在 120 萬至 150 萬之間,也不用感到太過意外,假使因應法規需求,推出的是 e:HEV 動力車型,那價格很可能更會不斐,但能否在市場上獲得預期中的熱烈回響,這也只能有待時間驗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