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在 2020 年 11 月中旬時,發表了新世代 Honda Civic 的原型車,隨後則是在 2021 年第二季時,正式帶來了量產版本 11 代 Civic,北美市場則是於 2021 年 6 月中旬開始在展銷通路販售。Honda Civie 在國內車迷心目中,有著一定的形象與魅力在,因此從北美市場發表以來,相信也有不少消費者對這輛車有著殷殷期盼。

Kyle(kylepan) 於 U-CAR 討論區分享了間諜照,一輛 Honda Civic 於拖車上被捕獲,該輛 Civic 為 11 代版本,不過並非台灣本田所導入,也恭喜網友 Kyle 能夠獲得全國首發獎金。

然而因應市場考量來看,台灣本田重啟轎車戰線的機會並不高,即便時不時就有 Civic 將重新導入國內的傳聞釋出,但從市場角度來看機會其實都不高。近日有 U-CAR 網友於討論區分享間諜照,內容乃是 11 代 Civic 於拖車上的照片,該輛 11 代 Civic 應當是國內貿易商導入,而非台灣本田的車款。

Honda 在 2021 年第二季時,正式帶來了 11 代 Civic 的量產版。

Civic 車系乃是 Honda 麾下中型級距的重要戰力,包含轎車、掀背、以及偏於性能指標的 Si、Type-R 等作品,都是車迷們耳熟能詳的系列作品,11 代 Civic 正式於 2021 年 4 月份,藉由轎車車型來揭開新世代序幕,隨後則陸續發表了 Civic Hatchback、Civic Si 等,就連競技意味最濃厚的 Type-R 車型,業已有偽裝車現身。

廣  告

此次網友 Kyle(kylepan) 於 U-CAR 討論區分享的間諜照,從該車尾燈造型、車身輪廓、後保桿造型等處來看,可以確認該車乃是 11 代 Civic 轎車版,與台灣本田詢問得知,該車並非台灣本田所導入,因此應當是國內貿易商另行導入;而在此也要感謝網友 Kyle (kylepan) 的無私分享,也期許網友們持續分享。

因應國內市場轎車級距的萎縮,多數消費者偏好已經完全往休旅車款前進,因此即便台灣本田有意導入 11 代 Civic,也應當以較為特殊、或者性能導向的產品導入為主。

值得關注的是,雖然時不時都有網路消息傳出台灣本田很可能會再次導入 Civic,但從國內轎車級距的萎縮、國產市場占比的逐漸失利,種種跡象來看,Civic 導入國產的機會都不算高,甚至於台灣本田也不應該再行國產;即便是有進口導入規劃,也應該以少批量引進如掀背、Si、Type-R 等較為不同的產品,一者產品擁有特殊性,再者則是重新強化 Honda 品牌魅力,而不是一如網友戲稱的 SUV 專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