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Honda 繼 Sedan 轎車後,本周再宣布推出 Civic Hatchback 掀背版。新車延續日、歐規版的造型,並且除 1.5 升 VTEC 汽油渦輪外,也推出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選擇,雙動力都有 CVT 或 6 速手排變速箱搭配。

美國 Civic Hatchback 掀背版新車延續日、歐規版的造型,並且除 1.5 升 VTEC 汽油渦輪外,也推出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選擇

同時,這也是首款美國在地生產的 Civic Hatchback。新車會在 Indiana 與 Civic Sedan、CR-V Hybrid 一同生產。美國 Honda 也預告未來將推出運動化的 Civic Si 以及性能版的 Civic Type R 車型。

廣  告

Civic Hatchback 以年輕化為訴求,創造與轎車車型截然不同的氛圍,透過降低視覺重心,並且導入多條簡潔的平行車輛線條,創造出獨特的律動感,並且讓車型輪廓更接近所謂的 Sportback 快背車型。

Civic Hatchback 車型輪廓更接近所謂的 Sportback 快背車型。

車頭部分的設計與轎車款相去不遠,但在水箱護罩的位置改以六角形蜂巢狀格柵點綴;車尾部分,掀背版 Civic 的尾燈經過重新設計,尾燈組自左右沿著鴨尾下緣連成一線,搭配上 C 字形光條,型塑更為動感氛圍。

水箱護罩的位置改以六角形蜂巢狀格柵點綴,尾燈組自左右沿著鴨尾下緣連成一線,搭配上 C 字形光條,型塑更為動感氛圍。

在內裝部分,第 11 代 Civic Hatchback 強調更寬廣的駕駛視野。除了 A 柱與座艙的相對位置更為後移,儀表臺也以更為平整、平面化的線條,讓駕駛視野更為寬闊。相較於前代車型,第 11 代 Civic Hatchback 擁有更長的軸距設定,因此前後座椅距加長達到 35mm,使後座乘客腿部空間獲得明顯增加。

Honda 也在 Civic Hatchback 上,與美國音響大廠 Bose 合作,導入專屬的車內音響系統。透過 Bose 的 Centerpoint 技術與 12 支喇叭、1 具重低音,為車內乘員提供高音澈、中音甜與低音勁的聽覺體驗。

第 11 代 Civic Hatchback 強調更寬廣的駕駛視野。除了 A 柱與座艙的相對位置更為後移,儀表臺也以更為平整、平面化的線條,讓駕駛視野更為寬闊。

在駕駛輔助配備方面,Civic Hatchback 導入最新的 Honda Sensing。位於前擋風玻璃的攝影機以更廣角的偵測鏡頭,達成角度更廣的預警範圍。Civic Hatchback 亦配備車系首見的 Traffic Jam Assist。在時速 0 至 65 公里的速域內,系統可以控制車輛加減速以及轉向,在與前車保持安全行車距離的之下,將車輛維持在車道中,可以大幅減輕駕駛在高速公路塞車環境下的精神與體力負荷。

美規 Civic Hatchback 具有 2 種動力單元選擇。入門的 2.0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可以輸出 158 匹(HP)最大馬力;1.5 升直噴 VTEC Turbo 直列 4 缸引擎可以輸出 180 匹最大馬力。兩者都有 CVT 無段變速附模擬 7 速及運動模式,以及 6 速手排變速箱選擇。

入門的 2.0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可以輸出 158 匹(HP)最大馬力;1.5 升直噴 VTEC Turbo 直列 4 缸引擎可以輸出 180 匹最大馬力。

美規 Civic Hatchback 雙動力各推出 3 車型。全車系標配 7 吋中央觸控螢幕與 Apple CarPlay、半數位儀表與 Honda Sensing。以上的車型還包含 18 吋鋁圈、Bose 音響、電調座椅與 BSI 盲點偵測、前後雷達等配備。MSRP 的售價則是介於美金 22,900 至 29,400 元(約合新臺幣 63.6 萬至 81.7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