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20 年底發表的第 11 代 Civic,近日又有新消息傳出。Honda 在 2022 年 3 月 23 日,正式宣佈新世代 Civic 導入 e:HEV 油電混合動力。Civic e:HEV 採用雙馬達搭配 2.0 升汽油引擎配置,擁有 135kW(約 181 匹)的綜效功率輸出,同時搭載最新版本的 Honda Sensing,預計 2022 年秋天在歐洲上市。

Civic e:HEV 採用雙馬達搭配 2.0 升汽油引擎配置,擁有 135kW(約 181 匹)的綜效功率輸出,同時搭載最新版本的 Honda Sensing,預計 2022 年秋天在歐洲上市。

從動力系統看來,原廠在 Civic e:HEV 前軸位置安裝了兩具電動馬達,並且搭配了 72 單元的高容量鋰電池組;與電動系統搭配的,是引擎室內的 2.0 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以及全新開發的 PCU 動力控制單元。原廠表示,透過全新 PCU,能夠讓熱轉換效率達到 41%。

廣  告

從規格表看來,Civic e:HEV 所擁有的 181 匹綜效馬力輸出、以及 32.1 公斤米的扭力表現,已經超越了前代 Civic 的 1.5 升 VTEC 汽油渦輪車型。另外,Civic e:HEV 也同樣會由系統自動切換純電、混合動力以及純引擎等動力輸出模式,而駕駛亦可自行選擇包括 Eco、Normal、Sport 以及 Individual 等不同駕駛模式。

在安全配備部分,Civic e:HEV 採用了最新版的 Honda Sensing。車前鏡頭的偵測角度範圍達到 100 度,其辨識能力亦有同步提升,讓系統更加清楚的辨別行人、道路標線、其他車輛例如機車和自行車等物體。除此之外,Civic e:HEV 也延續了 11 代 Civic 的前後方聲納雷達系統(前後各四組感應器),用以輔助 CMBS(Collision Mitigation Braking System)預警防護、車道置中、自動跟車等重要安全輔助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