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各家車廠緊鑼密鼓的研究及發展空氣力學,日本 Honda 宣布斥資 1.24 億美元在美國俄亥俄州設立全新風洞實驗室,提升整體空力發展技術。而在新建的廠中分別有空氣力學、空氣聲學及賽車部門的測試功能。

在邁向電動化的過程中,降噪成為車輛設計中更重要的元素,因為沒有引擎和排氣聲,電動車駕駛座裡的風噪反而被凸顯出來。透過空力測試後,工程師將能夠比以往更快地識別內部和外部噪音問題的精確位置。

透過空力測試,工程師將能夠比以往更快地識別內部和外部噪音問題的精確位置。
廣  告

空力與氣動聲學風洞實驗室,強調 1 小時內可迅速切換測試模式

而在分析空氣聲學部分,該系統利用由麥克風和攝影鏡頭組成的強大聲學陣列,能夠收集實際數據和精確測量。另外廠內也能為賽車做出最精確的測試,透過分析出來的數據,將賽車的性能調至最好的狀態。

系統利用由麥克風和攝影鏡頭組成的強大聲學陣列,為空氣聲學做出最準確分析。
全新風洞可以彈性切換執行空氣力學、氣動聲學與賽車空力測試等測試。
  1. 風洞實驗室相關數據
  2. 投資經費 1.24 億美元
  3. 設施規模 11 萬平方英尺
  4. 風洞迴路設施總長 1/8 英里
  5. 主實驗段尺寸:寬 3 公尺、高 5 公尺、長 15 公尺
  6. 主要測試項目:空氣力學、氣動聲學、賽車空力測試。(1 小時內可彈性切換不同測試模式)
  7. 風洞可變噴嘴面積:最大 25 平方公尺 (風速每小時 155 英里),最小 18 平方公尺 (風速每小時 192 英里)
廠內也能為賽車做出最精確的測試。

空氣力學的研究及相關技術發展對於車輛影響深不可測,從最直接的面向來說可以使車輛跑得更快更有效率,並達到省油的效果;再者對於車輛行駛中車內的寧靜度也有所幫助,尤其在電動車來臨的時代,藉由空力的研究設計及科技輔助之下,有效降低噪音對駕駛及乘客的感受,提升整體車內乘坐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