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4 月 Honda 發表了全新第 11 代美規 Civic 車系,在運動化車型 Civic Si 尚未推出前,日本原廠似乎有些按耐不住,讓該車系最具知名度的頂級性能版本 Civic Type R 先行曝光在全世界面前。雖然全車包裹著偽裝,但從後方仍就可以看到上一代就有的中置三出尾管,偽裝車即將前往紐柏林賽道進行更多測試,或許也代表距離新車正式發表的時間也不遠了。

Honda 在官方社群平台上公布了新世代 Civic Type R 偽裝照,接下來將前進紐柏林賽道展開測試。

即便大部分細節都被偽裝遮蓋住,但是仍能看到一些屬於 Civic Type R 的性能元素,包括 Michelin Pilot Sport 4 性能輪胎,還有安裝在其內的紅色 Brembo 煞車卡鉗。從外觀來看,全新 Civic Type R 仍為掀背車型,並延續了這個世代的設計語言,和前代車款的張狂與侵略性格相比,顯得較為沈穩而優雅,甚至連車身上的進氣口和誇張空力套件都少了許多。

整體來說比上一代收斂,但依舊較一般車型更富侵略性。

好在,安裝於車尾上的大型尾翼還是有點招搖,不至於讓人忽略這是一輛 Type R。除此之外,上一代三出尾管造型上是兩邊大中間小,中央排氣管主要用途在產生共振調整聲浪,而新 Civic Type R 則變成兩邊較小中間大,但作用是否改變則還無法確認。

和一般車型相比,Civic Type R 還是明顯地更為凶悍,車頭保險桿兩側有疑似大型進氣口的輪廓,只是被偽裝貼紙蓋住,理論上 Civic Type R 應該不會有僅供裝飾的大型進氣口才對…。上層進氣格柵改為六角蜂巢造型,輪廓也有些許不同。

廣  告

至於技術細節、規格、配備等資料,毫不令人意外地 Honda 守口如瓶,並沒有透露一絲半點車迷期待已久的消息。根據先前傳聞,新世代 Honda Civic Type R 將可能搭載擁有高達 400 匹輸出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由於前驅設定將難以駕馭如此強悍的動力,因此也會改為使用 AWD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然而最新情資則顯示,新車僅會使用現行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升級版,動力多了一些,但維持前驅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