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曾報導 Honda 將在 10 月 21 日中國武漢車展上發表 e:Prototype 純電休旅量產版,據信在產品定位上對應的是 HR-V。接著 10 月中旬中國工信部資料曝光,讓純電 HR-V 包含外觀在內的部分資料也提前揭露。Honda 也乾脆在新車正式發表前將後續在中國的純電佈局全數展示。首先推出全新 e:N 子品牌,並在 5 年內發表 10 款新車,2022 年先登場的會是 e:NP1 與 e:NS1。

Honda 在中國市場的純電新車已經在工信部資料當中曝光,原廠則進一步釋出新車樣貌以及 e:NP1 與 e:NS1 車名。

從小寫字母「e」就能知道 e:N 子品牌乃是基於 e:Technology 品牌電能識別統稱而來,至於「N」所代表的涵義則是現在與未來。e:N 子品牌將會於 5 年內在中國市場推出 10 款新車,並使用專為電動車打造的 Honda E 平台開發,首兩款新車 e:NP1 與 e:NS1 將由東風本田與廣汽本田製造,預計 2022 年上市。

與 e:NP1 相比,e:NS1 似乎較為運動化、個性化,由於新車會由東風本田與廣汽本田生產,因此有可能會是各負責一款新車。

e:NP1 與 e:NS1 都是從 e:Prototype 純電休旅概念車量產化而來,外觀輪廓與 HR-V 相當接近,主要差異在車頭採用電動車常見的封閉式水箱護罩。在市場定位上基本也相同,不過概念車的 3 門設定量產之後還是改成 5 門。

除了量產車之外,Honda 也同時公布 3 款概念車,外觀看起來侵略性十足,預計將會在 5 年內量產。

從小寫字母「e」就能知道 e:N 子品牌乃是基於 e:Technology 品牌電能識別統稱而來,至於除了公布量產車之外,Honda 也同步釋出 3 款概念車,分別是 e:N Coupé、e:N SUV 以及 e:N GT,並且在接下來的 5 年內陸續推出量產化版本。和明年發表的 e:NP1 與 e:NS1 相比,概念車外觀顯得更大膽且具侵略性。

廣  告

Honda 尚未針對量產電動新車發佈任何技術細節,但工信部資料顯示有峰值功率 150kW (約 204 匹馬力) 和 134kW (約 182 匹馬力) 的電動馬達,不過額定功率皆為 60kW (約 82 匹馬力)。然而因為電動馬達實際輸出歸無法單純用峰值功率以及額定功率來判斷,因此仍要等原廠發佈確切消息才能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