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於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首次曝光全新電動概念車 e:N2 Concept,延續先前公佈 e:N GT Concepts 的設計語彙,e:N2 Concept 整體造型更貼近量產車型,以品牌專為電動車設計的底盤平臺 e:N Architecture F 打造,擁有立體造型的貫穿式燈組、線條俐落刻畫的車身線條及大尺寸立體黑化烤漆鋁圈組。

Honda 於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首次曝光全新電動概念車 e:N2 Concept,以品牌電動車平臺 e:N Architecture F 打造。

鎖定純電跨界休旅可能性高,將採用 e:N OS 數位駕駛座艙

官方並沒有明確定義 Honda e:N2 Concept 的車格設定與尺碼,但是由保桿及車側下方的飾板、輪拱造型推測,e:N2 Concept 很可能鎖定市場主流跨界休旅級距。雖然目前官方並未公佈其內裝等細節,但官方新聞稿表示,e:N2 Concept 將搭載 e:N OS 數位駕駛座艙,結合科技氛圍,並強調以駕駛者為中心,採用簡約、清爽設計風格。

官方並沒有明確定義 Honda e:N2 Concept 的車格設定與尺碼,但是由保桿及車側下方的飾板、輪拱造型推測,很可能鎖定市場主流跨界休旅級距。

曾以合資公司方式於中國推出 HR-V 純電雙生產品

除了此次亮相的 e:N2 Concept 概念車之外,先前 Honda 也曾在中國以廣汽本田、東風本田合資公司的方式,分別推出「e:NP1 極湃 1」與「e:NS1 」兩款雙生純電休旅產品,同樣採用 e:N Architecture F 電動車平臺打造,在外型上可以看出與國內、歐洲市場販售的 Honda HR-V 擁有相當程度的血緣關係。

Honda 在中國與廣汽本田以合資公司方式,推出純電休旅「e:NP1 極湃 1」。
Honda 在中國與東風本田以合資公司方式,推出純電休旅「e:NS1」。

e:N2 量產車將是中國獨家?預計 2027 年前推出 10 款 e:N 系列純電產品

未來 e:N2 Concept 的量產車型,有望遵循 Honda 與廣汽本田、東風本田合資公司的方式,在中國市場販售,同時,Honda 預計在 2027 年前,在中國推出 10 款 e:N 系列純電動車款,並且在專門為電動車設計的廠區投產,在 2030 年達到所有中國販售 Honda 車型皆為混合動力或純電車款,有望在 2040 年實現品牌僅販售電動車產品的目標。

Honda 預計在 2027 年前,在中國推出 10 款 e:N 系列純電動車款。圖為 2022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Honda 品牌展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