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已是世界不可逆的趨勢,各家車廠也都積極為電氣化進行布局,而 Honda 近日除了宣布與湯淺電池 GS Yuasa 共同簽署合作協議外,並針對組織的內部也進行了調整,最大的重點在於建立電動化發展的部門,進一步加速 Honda 純電產品上的進程,此外,也進行區域業務上的組合,將主要地區精簡合併成北美、中國和其他相關地區,並將開始執行全球電氣化戰略,上述變革將於 2023 年 4 月正式生效。

Honda 近日針對組織的內部也進行了調整,最大的重點在於建立電動化發展的部門,進一步加速 Honda 純電產品上的進程。

加速純電節奏,建立專門部門來應對

Honda 在 2022 年 4 月公布未來汽車電動化的計畫,目標在 2030 年達成生產 200 萬輛電動車以上的成績,並且會多達 30 款純電產品,在同年 9 月也公布機車產品的藍圖規畫,計畫到 2025 年發表 10 款甚至更多電動機車,而針對電動產品的開發,Honda 也建立新的電動化部門做應對,透過此部門整合品牌電氣化的戰略,以強化 Honda 在四輪及二輪產品電動化的發展進程。

Honda 在 2022 年 4 月公布未來汽車電動化的計畫,目標在 2030 年達成電動車全年生產 200 萬輛以上的成績,並且會多達 30 款純電產品。
2022 年 9 月公布機車產品的藍圖規畫,計畫到 2025 年發表 10 款甚至更多電動機車。

除了建立電動化部門外,並也將區域的業務進行合併組合,精簡後為北美、中國和其他相關地區等 3 個區域,而透過此改變後,Honda 將開始執行全球電氣化戰略,並根據此策略來強化各地區的營運管理。

廣  告

與不同公司合作開發電動車,展現邁入純電世代的決心

Honda 在 2022 年 4 月於中國推出 e:N 系列電動車,在同年 9 月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首次曝光全新電動概念車 e:N2 Concept,Honda 也預計在 2027 年前,在中國推出 10 款 e:N 系列純電動車款;不僅如此,Honda 也與不同公司進行合作來開發純電車款,其中與 GM 合作開發的純電休旅車 Prologue,預計在 2024 年正式登場。

此外,與 Sony 合資成立的 Sony Honda Mobility 公司,在 2023 美國 CES 國際消費性電子展上,公布其全新電動品牌 Afeela,並且亮相旗下首款電動原型車,原廠宣布將在 2025 上半年推出並展開預售,預計首批交付時程將在 2026 年春天於北美市場開始。

Honda 在 2022 年 4 月於中國推出 e:N 系列電動車。
2022 年 9 月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首次曝光全新電動概念車 e:N2 Concept。
Honda 與 GM 合作開發的純電休旅車 Prologue,預計在 2024 年正式登場。
Honda 與 Sony 合資成立的 Sony Honda Mobility 公司,在 2023 美國 CES 國際消費性電子展上,公布其全新電動品牌 Afeela。

Honda 此前發表了全新 CR-V 和 Accord,原廠表示目標兩款車的 Hybrid 車型銷量佔 50%,不免看得出 Honda 電氣化的發展野心,而面對電動車浪潮的來襲,Honda 也積極在此著墨,未來純電產品的開發也值得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