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宣布與湯淺電池 GS Yuasa 共同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針對高容量、高輸出的鋰離子電池組合作,因應快速增長的電池需求,兩家公司共同研發在市場上具有高度競爭力的鋰離子電池,目標在 2023 年底前成立一家合資公司。

Honda 宣布與湯淺電池 GS Yuasa 共同簽署合作協議,將針對高容量、高輸出的鋰離子電池組合作。

Honda 攜手 GS Yuasa 開發高容量、高輸出鋰電池組

依照協議內容,雙方共同建立一家合資公司,研究開發高容量、高輸出鋰電池組以及建立關鍵原物料供應鏈,還有高效電池生產系統。Honda 社長兼任董事 Toshihiro Mibe 表示,Honda 正努力在 2050 年前實現所有產品達成碳中和目標,而 Honda 和 GS Yuasa 已在 HEV 混合動力電動車的鋰電池方面展開合作,這一新合作將進一步加速 Honda 電氣化戰略。

Honda 在 2022 年 10 月公布純電休旅 Prologue 的外觀與內裝樣貌。

Honda 與 GM 合作純電休旅車 Prologue

事實上 Honda 近年來積極佈局電氣化轉型,Honda 與 GM 在 2022 年第二季初時共同宣布,將針對平價化電動車展開深化合作,在 2022 年 10 月公布純電休旅車 Prologue 樣貌,其採用 GM 旗下 Ultium 平臺開發,擁有軸距達 3,094mm,比 CR-V 的 2,701mm 長。

Sony Honda Mobility 在 2023 美國 CES 展上宣布新品牌 Afeela,並且亮相旗下首款電動原型車。

Sony 與 Honda 合資成立新電動車品牌:Afeela

除此之外,Sony 與 Honda 合資公司 Sony Honda Mobility 於 2023 年 1 月 5 日,宣布其全新電動品牌:Afeela,並且亮相旗下首款電動原型車,原廠宣布將在 2025 上半年推出並展開預售,原廠指出,其配備能「在有限條件下」的 Level 3 自動駕駛輔助,並在市區駕駛情境下能實現 Level 2+ 級自動駕駛輔助,並且將搭載自家開發的車用娛樂系統,目標會與 PlayStation 5 結合。

廣  告
Honda 大規模改造 Ohio 州的 Marysville 馬里斯維爾、East Liberty 東自由裝配廠以及 Anna 引擎工廠。

北美 Honda 計畫將 Ohio 打造成電動車重鎮

而 Honda 在 2022 年 10 月宣布在美國 Ohio 州兩項重大投資,其中包含投資 7 億美元改造現有產線以生產電動車,以及與 LGES 兩者合資 35 億美元建立電池廠,其所生產的鋰離子電池將全數供應於 Honda 北美工廠所使用,並且改造現有產線包含 Marysville 馬里斯維爾、East Liberty 東自由裝配廠以及 Anna 引擎工廠,大動作投資將 Ohio 州打造成電動車重鎮。

如今 Honda 又宣布與湯淺電池 GS Yuasa 合作,加上先前已著墨佈局許久,不僅令人好奇其未來於電動車市場動向,而關於 Honda 品牌在電動車市場後續發展,U-CAR 也將持續追蹤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