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正努力實踐碳中和的願景,日前宣布將成立電動化發展部門,加速品牌電氣化的節奏,近日則更進一步透露關於氫燃料動力系統的訊息,該系統也與 GM 通用汽車共同開發,而新一代燃料電池系統將增加耐用度及減低成本,未來也將會持續對燃料電池進行研究,此外,原廠也透露新世代 CR-V 將有氫燃料動力配置,預計 2024 年在日本及美國推出。

Honda 近日更進一步透露關於氫燃料動力系統的訊息,該系統與 GM 通用汽車共同開發,而新一代燃料電池系統將增加耐用度及減低成本,原廠也透露新世代 CR-V 將有氫燃料動力配置,預計 2024 年在日本及美國推出。

擴展氫燃料動力應用,實現品牌碳中和的理念

Honda 為氫燃料動力發展做了一系列規劃,預估在 2025 年開始對外販售,預計年銷量為 2,000 個,2030 年達到 6 萬個,持續來增加銷量數字;而在燃料電池的開發上,Honda 也與 GM 共同來合作,先前也已確認雙方合作開發的純電休旅 Prologue 將在 2024 年登場,而原廠表示,新燃料電池系統有了強化,對比搭載於 2019 年 Clarity 的氫燃料系統,耐用性提高超過 1 倍,成本減低 3 分之 1。

Honda 為氫燃料動力做了一系列規劃,預估在 2025 年開始對外販售氫燃料系統,預計年銷量為 2,000 個,2030 年達到 6 萬個,接近 2040 年時達成數 10 萬個的目標。

此外,燃料電池系統的應用主要會聚焦在乘用車、商用車、發電站和機械工程等領域,Honda 表示會持續尋找其他公司來合作。而搭載氫燃料動力的 CR-V 將於 2024 年美國和日本登場,除了具備快速補充氫燃料的優勢外,也支援家用充電的便利性;商用車部分,除了與 Isuzu 共同研發燃料電池重型卡車外,也和東風汽車集團來合作,對搭載新一代燃料電池的商用車進行試駕體驗。

燃料電池系統的應用主要會聚焦在氫燃料車、商用車、發電站和機械工程等領域,Honda 表示會持續尋找其他公司來合作。

不僅如此,Honda 對於太空領域的發展也有所著墨,把氫燃料技術應用在太空中,並與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 ( JAXA ) 進行合作,建立一套可再生能源系統。

Honda 與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 ( JAXA ) 進行合作,建立一套可再生能源系統。
廣  告

Honda 希望在 2050 年能實現碳中和的理念,不僅限於在氫燃料動力的發展,純電產品的規劃也逐步有脈絡,除了前述有提到的 Prologue 外,2022 年 4 月於中國推出 e:N 系列電動車,同年 9 月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發表全新電動概念車 e:N2 Concept,Honda 預計在 2027 年前,在中國推出 10 款 e:N 系列純電動車款;而與 Sony 合資成立的 Sony Honda Mobility 公司,此前也公布其全新電動品牌 Afeela,並且亮相旗下首款電動原型車。

Honda 希望在 2050 年能實現碳中和的理念,不僅限於在氫燃料動力的發展,純電產品的規劃也逐步有脈絡,包括 Prologue、e:N 系列、e:N2 Concept 和 Afeela 首款電動原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