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Civic e:HEV 已在日前正式亮相,雖然原廠還未公布價格,但也在大眾間引起諸多討論,而台灣本田所導入第 11 代 Civic 車系為單一車型設定,新車預計 5 月上市、首波配額約有 300 輛。Civic e:HEV 擁有多項配備設定,包括 11 具氣囊、Bose 高傳真環繞音響、10.2 吋數位儀表與 9 吋中控搭配 Honda Connect 系統、無線 Apple CarPlay、全景天窗等高階配置,而對於首波僅 300 輛的 Civic e:HEV,中控螢幕介面卻已擁有繁體中文的設定!

Honda Civic e:HEV 已正式亮相,新車預計 5 月上市、首波配額約有 300 輛。
首波僅 300 輛的 Civic e:HEV,中控螢幕介面已擁有繁體中文的設定!

據消息指出,Civic e:HEV 所採用的介面系統是與大改款 CR-V 共同來做開發,而預計全新 CR-V 也將會擁有 Honda Connect 系統,但根據消息來源表示,Civic e:HEV 所搭載的 Honda Connect 現階段並不會開通,會是等到全新 CR-V 上市時才會一同來啟用,而台灣本田也預告下半年將有新車登場,預料會是國內熱門休旅 CR-V 新世代車型,也意味新車在國內亮相的時程已逐步接近。

據消息指出,Civic e:HEV 所採用的介面系統是與大改款 CR-V 共同來做開發,而 Civic e:HEV 搭載的 Honda Connect 系統現階段並不會開通,會是等到全新 CR-V 上市時系統才會一同來啟用。

Honda 新一代車聯網科技,可從遠端操控車輛

Honda Connect 系統為原廠新一代車聯網科技,其擁有諸多先進的功能,包括內建的地圖將可自動更新,能尋找最佳路線至目的地,此外,也可透過遠端方式來做車輛上的操控,在行動裝置與系統連接完成後,在上車前即可透過手機將空調開啟;其次如果在停車場找尋不到車輛時,也可透過手機查詢位置,並且車輛也會亮起警示燈及聲響以便尋找;再者如發生忘記鎖車的情形,也可透過行動裝置來進行上鎖,並且也具有手機鑰匙的功能。

Honda Connect 系統為新一代車聯網科技,其擁有諸多先進方便的功能,包括內建的地圖將可自動更新,能尋找最佳路線至目的地。

此外,Honda Connect 也具備 Wi-Fi 的功能,能提供手機、筆記型電腦、遊戲機來做連線;不僅如此,當發生意外狀況時按下螢幕上的緊急選項標示,系統則會馬上與總部中心通報,而在安全氣囊爆開時也同樣會做通知,來提供最即時的支援。而此系統在車輛停放的狀態並偵測到周圍有異常時,例如有可疑人士在車輛身旁徘迴,系統也將會立即在行動裝置上來提醒,確保車主了解車輛最即時的狀況。

當發生意外狀況時按下螢幕上的緊急選項標示,系統則會馬上與總部中心通報,而在安全氣囊爆開時也同樣會做通知,來提供最即時的支援。
廣  告

以日本 Honda 車型來看,Honda Connect 目前已搭載於 Fit、Honda e、Vezel ( 即國內 HR-V ) 、Civic、Step Wgn 和 ZR-V 等車型上,而國內市場的 Civic e:HEV 也擁有其系統,預計在下半年將登場的大改款 CR-V 也會跟上腳步,提供車主更為科技方便的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