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正式迎接 Honda Civic 重回國內市場,不過並不是過去大家熟悉的國產身分,11 代 Civic e:HEV 採用日本原裝進口、依歐洲頂規車型的方式導入臺灣,而在 7 月 12 日新車也正式上市,售價 139.9 萬元,原廠起初所公布的配額為 300 輛,後續則增加 500 輛至 800 輛;在新車上市之餘,台灣本田那時就已透露後來再增加的 500 輛配額已快售罄。

而經 U-CAR 詢問台灣本田後,總計 800 輛的配額已經完售,不過預計會有追加配額即將抵臺,但數量還未得知;在此同時,此前日本市場已經暫停接單的 Civic 車系,近日也重新開啟當地消費者來下訂。

Honda Civic e:HEV 在 7 月 12 日於國內上市,售價 139.9 萬元,原廠起初所公布的配額為 300 輛,後續則增加 500 輛至 800 輛。

800 輛配額已完售,後續將有追加配額

據了解,Civic e:HEV 首波的 300 輛在預賞會前就已被下訂完,而經詢問台灣本田後表示,接續增加的 500 輛配額也完售,也就是說總計所公布的 800 輛配額都已售罄,但接下來預計也將會有追加的配額數,但尚未有詳細的數量;而日本母廠的規畫及產能也關係到國內 Civic e:HEV 數量和配備,臺灣的 Civic e:HEV 就因受到原物料上供應的因素,因此未配有盲點偵測系統。

據了解,Civic e:HEV 首波的 300 輛在預賞會前就已被下訂完,而經詢問台灣本田後表示,接續增加的 500 輛配額也完售,不過接下來預計也將會有追加的配額數,但尚未有詳細的數量。

在 3 月初時日本 Honda 表示由於原物料及晶片短缺等原因所致,使得 Civic 車系暫停接單,不過隨著供應鏈上短缺問題逐漸和緩,如今日本市場 Civic 車系也重新開放下訂,但價格也上漲 40,000 日圓 ( 約新臺幣 8,551 元 ) ~50,000 日圓 ( 約新臺幣 10,690 元 ), 全車系售價為 3,240,600 日圓 ( 約新臺幣 70.5 萬元 ) ~3,980,900 日圓 ( 約新臺幣 86.7 萬元 ) ,候車期約來到 4 個月左右。至於更早就宣布停止接單的新世代 Civic Type R,目前依舊未開放能下訂,甚至沒有確切的候車等待時間。

在 3 月初時日本 Honda 表示由於原物料及晶片短缺等原因,使 Civic 車系暫停接單,不過隨著供應鏈上短缺問題逐漸和緩,日本市場 Civic 車系也重新開放下訂,但新世代 Civic Type R 目前依舊未開放訂車,甚至沒有確切的候車等待時間。

單一動力規格設定,具備多項舒適豪華配備

不同於日本市場擁有汽油及 e:HEV 油電兩種動力選擇的 11 代 Civic,國內所導入的為單一 e:HEV 車型設定,提供 5 種車色選擇,採用 2.0 升直列 4 汽缸 Atkinson 循環 DOHC i-VTEC 缸內直噴引擎為本體,採用 13.9 高壓縮比、41%熱效率,搭配雙電動馬達及 PCU ( Power Control Unit ) 電力控制單元,實現 184 匹、以及 32.1 公斤米的綜效輸出,這具動力心臟也搭載於海外車型的 CR-V、HR-V 等 e:HEV 車型上。

在 IPU ( Intelligent Power Unit ) 智慧型動力控制單元部分,搭載次世代鋰電池,具備 1.05kWh 的電力容量,原廠表示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7.8 秒,油耗表現為平均 23.7km/l、能源效率為 1 級。

國內所導入的 11 代 Civic 為單一 e:HEV 車型設定,採用 2.0 升直列 4 汽缸 Atkinson 循環 DOHC i-VTEC 缸內直噴引擎為本體,採用 13.9 高壓縮比、41%熱效率,搭配雙電動馬達及 PCU 電力控制單元,實現 184 匹、以及 32.1 公斤米的綜效輸出。
廣  告

Civic e:HEV 擁有多項豪華配備設定,包括上掀外滑式全景式天窗,以及駕駛座 8 向、乘客座 4 向電動座椅調整、電熱加溫方向盤、雙前座加熱座椅等舒適科技配備,並搭載 Bose Centerpoint 高傳真環繞音響附 12 支喇叭,並採用 10.2 吋數位液晶儀表搭配 9 吋觸控懸浮式資訊螢幕,而 Honda Connect 智慧聯網預計在全新 CR-V 上市後來做開通。

安全系統部分,導入新世代 Honda Sensing 安全主動防護系統,並整合 CMBS 碰撞緩解煞車系統、RDM 道路偏移抑制系統、ACC 全速域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系統附 LSF 低速自動跟車功能、LKAS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LCDN 前車駛離提醒系統等多項系統。

Civic e:HEV 擁有多項豪華配備設定,包括上掀外滑式全景式天窗,以及駕駛座 8 向、乘客座 4 向電動座椅調整、電熱加溫方向盤、雙前座加熱座椅等舒適科技配備,並搭載 Bose Centerpoint 高傳真環繞音響附 12 支喇叭。
Civic e:HEV 標配 10.2 吋數位液晶儀表。
Civic e:HEV 標配 9 吋觸控懸浮式資訊螢幕,而 Honda Connect 智慧聯網預計在全新 CR-V 上市後來做開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