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田在 2022 年 11 月時宣布,Honda 第 11 代 Civic e:HEV 將於 2023 年國內登場,宣告 Civic 車系正式回歸臺灣市場;接續在 2023 年新春媒體活動中,Civic e:HEV 也首次與世人見面,並導入單一動力型設定,成為國內繼 Fit 以來第 2 款 e:HEV 車型。

最初台灣本田預告新車將於 5 月來上市,不過受到日本原廠排成緣故,因而延期到今 ( 7/12 ) 來上市,不過配額則從原本公告的首波 300 輛,增加至 800 輛;據了解,首波的 300 輛在 Civic e:HEV 預賞會前就已被下訂完,後續增加的 500 輛配額目前也已快售罄,新車售價為 139.9 萬元,預計 7 月 15 日進駐 Honda Cars 店頭來上市。

最初台灣本田預告 Honda 第 11 代 Civic e:HEV 將於 5 月來上市,不過受到日本原廠排成緣故,因而延期到今 ( 7/12 ) 來上市,不過配額則從原本公告的首波 300 輛,增加至 800 輛,新車售價為 139.9 萬元。

導入單一車型設定,日本生產提供歐規車型

過去 Honda Civic 車系以平價實惠、親民的形象深受國人好評,不過在第 9 代車型在國內結束販售後,台灣本田並未導入第 10 代 Civic,也「暫時」結束 Civic 在國內的販售;而這次重返國內的 11 代 Civic,台灣本田所引進的為單一 e:HEV 油電車型,並未導入汽油版本,新車為日本埼玉縣寄居工廠所生產,並提供歐規車型,以及 5 種車色。

Civic e:HEV 搭載 2.0 升直列 4 汽缸 Atkinson 循環 DOHC i-VTEC 缸內直噴引擎為本體,採用 13.9 高壓縮比、41%熱效率,搭配雙電動馬達及 PCU ( Power Control Unit ) 電力控制單元,實現 184 匹、以及 32.1 公斤米的綜效輸出。

這次重返國內的 11 代 Civic,台灣本田所引進的為單一 e:HEV 油電車型,並未導入汽油版本,新車為日本埼玉縣寄居工廠所生產,並提供歐規車型,以及 5 種車色。
Civic e:HEV 搭載 2.0 升直列 4 汽缸 Atkinson 循環 DOHC i-VTEC 缸內直噴引擎為本體,採用 13.9 高壓縮比、41%熱效率,搭配雙電動馬達及 PCU 電力控制單元,實現 184 匹、以及 32.1 公斤米的綜效輸出。

此外在 IPU ( Intelligent Power Unit ) 智慧型動力控制單元部分,搭載次世代鋰電池,具備 1.05kWh 的電力容量,原廠表示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7.8 秒,而能源局所公布的油耗表現為市區 27.9km/l、非市區 21.74 km/l 與平均油耗 23.7km/l、能源效率為 1 級。

能源局所公布 Civic e:HEV 的油耗表現為市區 27.9km/l、非市區 21.74 km/l 與平均油耗 23.7km/l、能源效率為 1 級。

流線優雅外觀設計,強化車輛剛性及紮實性

外觀部分,11 代 Civic 5 門車型採用 Fastback 斜背造型為基礎,車身尺碼為車長 4,550mm、車寬 1,800mm、車高 1,415mm 與軸距 2,735mm,並採用低窗緣大面積玻璃,以及降低引擎蓋邊緣與葉子鈑高度,塑造座艙清新通透感。車頭造型上採用蜂巢水箱護罩,融合上 LED 星鑽頭燈組,而尾燈使用矩形 C 字形樣貌呈現,搭配與具備擾流功能的尾廂降低下沖氣流,帶來較佳的空氣力學性能。

11 代 Civic 5 門車型採用 Fastback 斜背造型為基礎,車身尺碼為車長 4,550mm、車寬 1,800mm、車高 1,415mm 與軸距 2,735mm,並採用低窗緣大面積玻璃,以及降低引擎蓋邊緣與葉子鈑高度,塑造座艙清新通透感。
車頭造型上採用蜂巢水箱護罩,融合上 LED 星鑽頭燈組,而尾燈使用矩形 C 字形樣貌呈現,搭配與具備擾流功能的尾廂降低下沖氣流,帶來較佳的空氣力學性能。

足下配置 18 吋聲學共振減噪輪圈、235/40 R18 Michelin Pilot Sport 4 大尺吋低扁平比操控取向輪胎,兼具乘坐舒適、市區駕駛靈活、連續彎路精準操控與高速公路穩定巡航的產品特性。而 Honda 也針對這代 Civic 進行剛性上的強化,原廠表示與前一代 Civic 相比抗扭曲性提高 19%,並透過加長軸距、加寬輪距、降低重心等設定,帶來更為紮實的底盤表現。

足下配置 18 吋聲學共振減噪輪圈、235/40 R18 Michelin Pilot Sport 4 大尺吋低扁平比操控取向輪胎,兼具乘坐舒適、市區駕駛靈活、連續彎路精準操控與高速公路穩定巡航的產品特性。

家族化內裝設計布局,搭載 10.2 吋數位儀表、9 吋中控螢幕

來到車室內部分,方向盤造型、整體中控臺布局等處其為 Honda 新世代車型的設計,蜂巢式冷氣出風口也是這次新亮點之一,其也是與車輛的水箱護罩造型相呼應,而即將在國內登場的 CR-V 也是採用此設計風格;中控臺下方則有手機無線充電功能,往後延伸則是 SBW 線傳電子排檔、駕駛模式選擇、電子手煞車與置杯架等設定。

車室內部分,方向盤造型、整體中控臺布局等處其為 Honda 新世代車型的設計,蜂巢式冷氣出風口也是這次新亮點之一,其也是與車輛的水箱護罩造型相呼應。

Civic e:HEV 配有 10.2 吋數位液晶儀表板,而在切換一般 Normal、節能 ECON、運動 Sport、個人化 Individual 等 4 種駕駛模式時,在右邊的時速表和中央資訊螢幕來呈現與提示;此外,新車也搭載 9 吋觸控懸浮式資訊螢幕,其具備無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的功能,同時內建導航以及顯示功率流的狀態。而在此前台灣本田已宣布新世代 CR-V 將搭載 Honda Connect 智慧聯網,不過目前 Civic e:HEV 還未配有,預計在全新 CR-V 於國內上市後,Honda Connect 系統會一同來做開通。

Civic e:HEV 配有 10.2 吋數位液晶儀表板,而在切換一般 Normal、節能 ECON、運動 Sport、個人化 Individual 等 4 種駕駛模式時,在右邊的時速表和中央資訊螢幕來呈現與提示。
Civic e:HEV 搭載 9 吋觸控懸浮式資訊螢幕,其具備無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的功能,同時內建導航以及顯示功率流的狀態,不過目前還未配有 Honda Connect 智慧聯網。

具備多項豪華配備,導入新世代 Honda Sensing

此次導入國內的 Civic e:HEV 比照歐洲頂規車型,其提供多項舒適豪華配備,包括上掀外滑式全景式天窗,以及駕駛座 8 向、乘客座 4 向電動座椅調整、電熱加溫方向盤、雙前座加熱座椅等舒適科技配備,並搭載 Bose Centerpoint 高傳真環繞音響附 12 支喇叭。安全系統部分,導入新世代 Honda Sensing 安全主動防護系統,以 100 度超廣角攝影機搭配高速影像處理晶片,其系統能同時監看 3 個車道、偵測對向來車、夜間行人、自行車及摩托車,並能將前方車道狀態動態顯示彎道、摩托車、大貨車視覺圖像顯示於儀表上。

導入國內的 Civic e:HEV 比照歐洲頂規車型,其提供多項舒適豪華配備,包括上掀外滑式全景式天窗,以及駕駛座 8 向、乘客座 4 向電動座椅調整、Bose Centerpoint 高傳真環繞音響附 12 支喇叭等舒適科技配備。
Civic e:HEV 導入新世代 Honda Sensing 安全主動防護系統,以 100 度超廣角攝影機搭配高速影像處理晶片,其系統能同時監看 3 個車道、偵測對向來車、夜間行人、自行車及摩托車。

此外,Honda Sensing 系統整合 CMBS 碰撞緩解煞車系統、RDM 道路偏移抑制系統、ACC 全速域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系統附 LSF 低速自動跟車功能、LKAS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LCDN 前車駛離提醒系統等多項系統,另配備前後共 8 具超音波感知器之 PSS 停車偵測雷達、3 模式倒車攝影機。全車搭載 11 具氣囊,並且導入 PUH 行人安全防護引擎蓋、雙前座及左右後座 3 點式 ELR 自動預縮安全帶、全座位安全帶未繫提示等配置。

最初在 Civic e:HEV 亮相時原廠公布新車具備 BSI 盲點偵測系統,不過後續則取消該系統設定,而經詢問台灣本田後表示,由於原物料供應不及所致。

Honda Sensing 系統整合 CMBS 碰撞緩解煞車系統、RDM 道路偏移抑制系統、ACC 全速域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系統附 LSF 低速自動跟車等功能,全車搭載 11 具氣囊,並且導入 PUH 行人安全防護引擎蓋等設定。
最初在 Civic e:HEV 亮相時原廠公布新車具備 BSI 盲點偵測系統,不過後續則取消該系統設定,而經詢問台灣本田後表示,由於原物料供應不及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