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23 年回歸國內市場的 Honda Civic 車系,採進口導入、單一油電 e:HEV 動力,而在 2023 年 7 月中旬正式上市後,整年度繳出 724 輛的成績。在 Civic e:HEV 於國內發表後,據悉受到原物料供應不及的因素影響,因此未搭載 BSI 盲點偵測,不過在今 ( 2/27 ) 台灣本田所舉行的媒體春酒中,宣布 Civic e:HEV 將標配盲點偵測,建議售價將維持新臺幣 139.9 萬元,不過台灣本田表示,舊車主無法回廠進行升級。

同時 Honda Taiwan 也提到,中型休旅 CR-V 將付費參加 TNCAP 的撞擊試驗,台灣本田透露,預計 2024 年第 4 季由 TNCAP 公布撞擊測試成績,預計可望由入門車型來參與。

今 ( 2/27 ) 台灣本田所舉行的媒體春酒中,宣布 Civic e:HEV 將標配盲點偵測,建議售價將維持新臺幣 139.9 萬元。
台灣本田於媒體春酒中提到,Honda Taiwan 決定中型休旅 CR-V 將付費參加 TNCAP 的撞擊試驗,預估 2024 年第 4 季由 TNCAP 公布撞擊測試成績,預計可望由入門車型來參與。 ( 圖為 ASEAN NCAP 撞擊試驗 )

臺灣所導入的 Civic 車系為日本所製,並且比照歐洲頂規的車型,不同於海外市場擁有汽油及油電等動力設定,國內 11 代 Civic 採單一 e:HEV 動力,搭載 2.0 升直列 4 汽缸 Atkinson 循環 DOHC i-VTEC 缸內直噴引擎為本體,採用 13.9 高壓縮比、41%熱效率,搭配雙電動馬達及 PCU ( Power Control Unit ) 電力控制單元,實現 184 匹、以及 32.1 公斤米的綜效輸出。

Civic e:HEV 採用 10.2 吋數位液晶儀表搭配 9 吋觸控懸浮式資訊螢幕,同時在 2023 年 12 月初時,台灣本田宣布 Civic e:HEV 全面開通 Honda Connect 智慧聯網,也是繼 CR-V 後第 2 款擁有該系統的車型,車主只需下載「Honda Connect Taiwan」 APP 並開通車輛,即可遠端掌控車輛,3 大領域 13 項功能。

臺灣所導入的 Civic 車系為日本所製,並且比照歐洲頂規的車型,在 2023 年 12 月初時,台灣本田宣布 Civic e:HEV 全面開通 Honda Connect 智慧聯網,也是繼 CR-V 後第 2 款擁有該系統的車型。

台灣本田於 2024 春酒表示,展望 2024 年訂下 3.2 萬輛的銷售目標,同時提到未來將積極擴大導入 e:HEV 車款,而這之中也意味著現行陣容中的 HR-V 與 CR-V 將很有機會擁有 e:HEV 油電動力,屆時品牌全車系都有電氣化動力的設定。而在在中古車事業方面,HCUC/Honda Certified Used Car 由北到南共設立 7 個據點,並遵循原廠 8 大類標準共 137 項嚴謹檢驗程序與認證制度,打造更完備的銷售與售後服務體系。

台灣本田於 2024 春酒表示,展望 2024 年訂下 3.2 萬輛的銷售目標,同時提到未來將積極擴大導入 e:HEV 車款,而這之中也意味著現行陣容中的 HR-V 與 CR-V 將很有機會擁有 e:HEV 油電動力。(圖為泰規 HR-V e:HEV、CR-V e:HEV)

另外藉由這次的媒體春酒,台灣本田也正式宣布新世代 CR-V 將主動參與 TNCAP 的測試,並傳出可能會由入門的 VTi-S 車型參加,同時可望會在第四季時來公布,台灣本田也強調有信心獲得最高榮譽,亦即能得到 5 星肯定。

而參考此前 TNCAP 所訂定的 2024 年計劃來看,目前確定第一季會公布 Lexus NX 與 Honda Fit 的成績,第二季則是裕隆日產自行參加的 Nissan X-Trail,第三季則為 Toyota Sienta,第四季則是 Tesla Model 3 或是 Mazda CX-5,並會優先考量 Model 3,屆時 X-Trail 和 CR-V 兩款中型休旅都將成為主動參加的車款。

藉由這次的媒體春酒,台灣本田也正式宣布新世代 CR-V 將主動參與 TNCAP 的測試,並傳出可能由入門的 VTi-S 車型參加,同時可望會在第四季時來公布,台灣本田也強調有信心獲得最高榮譽,亦即能得到 5 星肯定。

此外,在船外機事業方面,日本 Honda 於 2 月 23 日起開始販售全新機種 BF350,而台灣本田預告將於 4 月起導入。BF350 搭載專用設計之 V8 引擎,排氣量 5L 並提供最大 350 馬力,為船外機的旗艦機種。因著強大的扭力提供高效的破浪能力,再加上新設計的曲軸,實現安靜、低振動的引擎,並達成同級最佳省油之效能。以下為 BF350 全新功能 :

此外,在船外機事業方面,日本 Honda 於 2 月 23 日起開始販售全新機種 BF350,而台灣本田預告將於 4 月起導入。BF350 搭載專用設計之 V8 引擎,排氣量 5L 並提供最大 350 馬力,為船外機的旗艦機種。

充實的操作支援機能

  1. 尾機仰角自動調整 ( Honda 船外機首次搭載 ) ,按壓操控盒的功能鍵,船外機會配合速度或轉速,根據設定的船體姿勢自動調整尾機角度,實現簡單且舒適的操作性能。

巡航控制

  1. 按壓操控盒的功能鍵,航行中會維持一定轉速或是速度,較原來的 BF 系列提供更廣速域的控制範圍,提升舒適的操縱環境。

尾機自動升降功能

  1. 在停止時,透過按鍵可以自動升降,於海上停留或停泊時大幅減輕使用者的操作負擔。

採用大容量的發電機

  1. 採用 12V-93A 的發電機,確保 70A 的供電效能。另外搭載怠速時充電效能可變系統,根據怠速時電力負荷的狀況自動提升轉速,提供最大 43A 的怠速充電性能。

保養方便性、耐久性提升

  1. 追加防止腐蝕的鋅塊以外,採用較容易拆卸的引擎外蓋,以及變更安裝機油濾網的角度,防止機油滴落。

設計概念

  1. 根據人與自然的一體感的理念及符合 Honda 的旗艦船外機之形象,採用易與各式船艇設計相吻合之” Noble Motion Form ”設計,並配置電鍍立體 Logo,創造出高質感的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