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1 月中旬的 Tokyo Auto Salon 2024 東京改裝車展上,Honda 亮相了以 Civic 掀背車型為藍本、命名為 Civic RS Prototype 原型車,也是第 11 代 Civic 車系在日本市場首次、亦是首款掀背 Civic 冠上 RS 之名;而從冠上 RS 之名不難發現到,Civic RS 其是強調性能上的表現,同時也確定將採用汽油引擎搭配上 6 速手排變速箱。

而根據此前日本媒體的報導,Civic RS 預計會在 9 月上市,並會於 7 月或 8 月開始預訂,但從日媒最新掌握到的訊息來看,Civic RS 可能會到 12 月才會登場,並且預估售價會達到約 380 萬日圓 ( 約新臺幣 80.9 萬元 ) ,同時估計馬力會提升至 200 匹大關。

在 1 月中旬的 Tokyo Auto Salon 2024 東京改裝車展上,Honda 亮相 Civic RS Prototype 原型車,而從日媒最新掌握到的訊息來看,Civic RS 預計可能會到 12 月才會登場,並且預估售價會達到約 380 萬日圓,同時估計馬力會提升至 200 匹大關。

車頭外觀微幅調整,亦可視為小改款車型?

從目前原廠所釋出的照片來看,Civic RS 整體外觀造型其實與現行 Civic 車系相去未很大,主要變化在於車頭中下段的部分,首先下氣壩造型做了些調整,外圍框線向拉升的更為銳利,強化不少整體的氣勢,同時兩邊的進氣口樣貌也不太一樣,從原本的類似「倒 C」改成直列式,更是與自家的 Type R 有著異曲同工之處,也塑造出更為運動感的格調;另外不可忽視的就在於水箱護罩上以及車尾都鑲上 RS 名牌,增加這款以運動化設計為主軸的車型。

Civic RS 主要變化在於車頭中下段的部分,首先下氣壩造型做了些調整,外圍框線向旁邊拉升的更為銳利,強化不少整體的氣勢,同時兩邊的進氣口樣貌也不太一樣,從原本的類似「倒 C」改成直列式,而水箱護罩上以及車尾都鑲上 RS 名牌。

從 Civic RS 的外觀造型看來,也和此前美國 Honda 所公布的小改款 Civic 車系非常相似,未來是否會在 Civic RS 於日本登場後,日規 Civic 全車系也會跟上 RS 車型的外觀設計,而 RS 車型則是汽油版所增加的新選擇、作為汽油版頂規設定,遵循這樣的模式來推出小改款 Civic 車系,也還有待後續來揭曉。

從 Civic RS 的外觀造型看來,也和此前美國 Honda 所公布的小改款 Civic 車系非常相似,未來是否會在 Civic RS 於日本登場後,日規 Civic 全車系也會跟上 RS 車型的外觀設計,也還有待後續來揭曉。

不過 Civic RS 更大的賣點即在於採用了手排配置,這無疑也是想讓新車的性能味更加濃厚,而從目前掌握到的訊息來看,Civic RS 將延續 1.5 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不過根據日媒表示,動力的數據將會有所強化,在調校後有望擁有最大 200 匹的馬力,同時換檔的銜接性上也會更加流暢;不僅如此,日媒也強調 Civic RS 優化了整體舒適性並能創造出駕駛樂趣,主要也在於懸吊上的強化,並且在轉彎的指向性上更為精準,從而實現愉快的駕馭感受。

Civic RS 更大的賣點即在於採用了手排配置,從目前掌握到的訊息來看,Civic RS 將延續 1.5 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不過根據日媒表示,動力的數據將會有所強化,在調校後有望擁有最大 200 匹的馬力。
廣  告

從日媒所透露的訊息來看,Civic RS 有機會在年底時來發表,同時也代表 Civic 車系可能會有更新的動作,然而現階段自家的性能代表 Civic Type R 依舊處在停止接單的情況;雖然 Civic RS 並不能說是真正的性能車款,不過透過性能稍微的強化、搭配上 6 速手排的設定,相信也能帶來許多駕駛上的樂趣。

至於國內市場部分,此前台灣本田宣布新年式 Civic e:HEV 將標配盲點偵測,並維持原售價,而以台灣本田現階段的經營策略來看,未來新車也會以 e:HEV 動力為主軸,這也意味著 Civic RS 導入可能性不會很高,但如果屆時會有想引進的規劃,相信也會引起不少話題討論。

從日媒所透露的訊息來看,Civic RS 可能會在年底時來發表,同時也代表 Civic 車系可能會有更新的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