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 Honda CR-V 於 2022 年 7 月在美國正式發表,美國市場提供 1.5 升 VTEC Turbo 汽油動力和 2.0 升 Sport Hybrid 油電混合系統,而在中國地區部分,東風本田所推出的第 6 代 CR-V 擁有汽油、e:HEV 油電混合與 e:PHEV 插電式油電版共 3 種動力。

而在全新 CR-V 陸續在美國和中國上市後,近日也於泰國市場正式登場,其提供汽油與 e:HEV 兩種動力選擇,以及前驅、四驅與 5 座和 7 座等不同車型,售價為 1,419,000 泰銖 ( 約新臺幣 127 萬元 ) ~1,729,000 泰銖 ( 約新臺幣 154.6 萬元 ) 。

全新 CR-V 陸續在美國和中國上市後,近日也於泰國市場正式登場,其提供汽油與 e:HEV 兩種動力選擇,以及前驅、四驅以及 5 座和 7 座等不同車型。

雙動力共 5 車型選擇,提供前驅及四驅設定

泰規第 6 代 CR-V 提供 1.5 升 VTEC 渦輪和 2.0 升 e:HEV 油電混合的選擇,前者具備 190 匹的最大馬力及最大扭力 24.5 公斤米,後者則有著最大馬力 184 匹和 34.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兩種動力規格皆有前驅和四驅的配置,共計有 5 種車型選擇,而除了 5 座版本外,汽油頂規車型則為 7 座設定,車身尺寸分別為車長 4,691mm、車寬 1,866mm、車高 1,681mm~1,691mm、軸距 2,700mm。

泰規第 6 代 CR-V 提供 1.5 升 VTEC 渦輪和 2.0 升 e:HEV 油電混合的選擇,車身尺寸分別為車長 4,691mm、車寬 1,866mm、車高 1,681mm~1,691mm、軸距 2,700mm。
泰規第 6 代 CR-V 共計有 5 種車型選擇,除了 5 座版本外,汽油頂規車型則為 7 座設定。

配備部分,全車系標配 Honda Sensing、前座電動座椅調整、手機無線充電、9 吋資訊娛樂螢幕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入門車型未有全景天窗設定,並採用 7 吋數位儀表,其餘車型則為 10.2 吋的配置。

此外,駕駛模式的設定上汽油車型提供 Econ 與 Normal 兩種模式,e:HEV 則再增加 Sport 模式,並且 e:HEV 頂規等級具備抬頭顯示器、19 吋運動化輪圈、Bose 音響系統喇叭數量增加至 12 支;除了入門車型外,其餘則皆配有 Honda Connect 3.0 智導互聯系統。

泰規第 6 代 CR-V 搭載前座電動座椅調整、手機無線充電等配置、9 吋資訊娛樂螢幕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除了入門車型外,其餘車型採用 10.2 吋數位儀表,並配有全景天窗。
e:HEV 頂規等級具備抬頭顯示器、19 吋運動化輪圈、Bose 音響系統喇叭數量增加至 12 支。

而原廠也同步推出外觀改裝套件,在水箱護罩及車尾部分有著鍍鉻飾條的點綴,車頂也提供行李架的設定,提升車輛整體質感氛圍和機能性。

原廠也同步推出外觀改裝套件,在水箱護罩及車尾部分有著鍍鉻飾條的點綴,車頂也提供行李架的設定。
廣  告

新世代 CR-V 預約國內下半年登場

隨著第 6 代 CR-V 在泰國上市,預料國內也會在下半年來登場,在此前 Civic e:HEV 的亮相活動中,中控螢幕介面開發系統也洩露了大改款 CR-V 的資訊;而動力單元部分目前應當還是以 1.5 升燃油引擎為主,導入油電動力科技勢必會反映在價格成本上,想要捍衛 CR-V 中型國產 SUV 銷售王者頭銜,在產品設定上有必要多方設定與考量。

但隨著國內 Honda 車款包括 Fit 和 Civic 都其擁有 e:HEV 油電混合動力選擇,未來 CR-V 是否有機會加入電氣化的配置也值得來觀察,提供國內民眾更多元的產品組合。

隨著第 6 代 CR-V 在泰國上市,預料國內也會在下半年來登場,動力單元部分應當還是以 1.5 升燃油引擎為主,未來是否有機會加入電氣化的配置也值得來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