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才報導過中國工信部公佈了最新一批「道路機動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公告」,其中就包含有新世代 Honda CR-V 的相關資料出現,除了正式外觀造型亮相之外,其中規版本的動力配置也出現,更重要的是也確認有 7 人座車型現身。相隔沒有太久時間,北美 Honda 在臺灣時間 5 月 24 日也進行了美規 6 代 CR-V 的正式亮相預告,雖然僅有如車頭與車尾局部照片,但從保桿套件造型來看,美規版本似乎更具運動化氣息,更重要的,是車尾銘牌 Hybrid 字樣,似乎預告了油電車型主打的節奏。

隨著中規版本與美規版本的現身,接下來應當幾個主要市場也會陸續登場,對國內消費者而言意味著新世代 CR-V 國內登場時機也不遠矣。接下來大家應當會關心,屆時台灣本田在國內發表的時機會在何時,以及是否會有油電動力導入,是否會同步推出 7 座車型?

北美 Honda 於臺灣時間 5 月 24 日預告著新世代 CR-V 的即將登場,不過並沒有太多產品資訊公布。
中國工信部在 5 月份公告的資訊內容中,就已經揭露了新世代 CR-V 的外觀樣貌,以及中國市場所將推出的車型與動力配置。

熟悉 Honda 品牌的消費者應當很清楚,多數 Honda 的全球戰略作品,各市場多半都會是相同長相,因此在先前中國工信部資訊揭露後,美規 6 代 CR-V 預告照片揭露後,並沒有太讓人驚喜的感覺,這也意味著將來國內市場 6 代 CR-V 主要差異,應當就在於會設定搭配怎樣的外觀套件點綴而已。北美 Honda 在公布預告的新聞中,並沒有提到太多產品內容與細節,僅表示 6 代 CR-V 會擁有更運動畫的樣貌,而油電動力系統也會有所升級,並預告在夏季就會正式亮相。

從北美預告照片中會看到,北美市場的新世代 CR-V 導入有更多運動化妝點。

北美市場現行販售的 5 代 CR-V 在小改款時,就逕行導入油電動力車型,以 2.0 升直 4 Atkinson 循環汽油引擎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取代原先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油電動力單元可輸出綜效 212 匹馬力,較小排氣量的車型則是與國內市場相同的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依循北美 Honda 所公布,新世代油電動力系統會有更出色表現,或許是效能更為提升,也可能僅是動力數據在上層樓,又或者是會導入 e:HEV 動力架構,目前都尚未能得知。

廣  告

即便中國工信部資料揭露,北美 Honda 預告 6 代 CR-V 的即將現身,台灣本田目前仍未有新世代導入的絲毫資訊揭示或透露,畢竟目前台灣本田重心尚集中在小型休旅市場重點戰力的 HR-V 上,預計在 6 月會正式公佈新世代 HR-V 售價;緊接在小型休旅市場之後的,自然就是當家銷售主力一哥的 CR-V 了。從時間上來看,或許新世代 CR-V 應當在 2023 下半年才會現身,然而在中型休旅市場競爭如此激烈狀態下,加速產品更新節奏會是不錯的選擇,當然也不能太早,以避免與 HR-V 出現自家人相互拉扯的局面。

美規 CR-V 在現行世代小改款時,就已經導入有油電動力系統,而新世代 CR-V 同樣也會有油電動力車型推出,原廠也透露新世代油電動力將更為出色。

至於動力單元部分,雖然因應環保法規走勢的緣故,導入電能動力科技如油電混合動力,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等動力架構,但 CR-V 在國內乃是採用客貨認證,其對應的條件並未那麼嚴峻,因此 Hybrid 動力系統並非是一種必要,畢竟增加油電動力科技也意味著成本上揚,想要保住 CR-V 中型國產 SUV 銷售王者頭銜,在產品設定上有必要多方設定與考量,不過,如果有多種動力選擇或是空間配置的設定,對消費者而言應當也會是更有利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