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6 年首發的第 5 代 Honda CR-V,或許最快在今年(2022 年)底就會進行大改款,不僅如此,第 6 代 CR-V 的外觀也已經提前曝光。透過外國媒體 Kurdistan Automotive BLOG 近日發現的資料,Honda 已經針對第 6 代 CR-V 的外觀提出專利申請,專利圖也與其他外媒先前捕獲的偽裝車如出一徹,因此可以大膽推測,這就是第 6 代 CR-V 的量產版外觀。

Honda 已經針對第 6 代 CR-V 的外觀提出專利申請,專利圖也與其他外媒先前捕獲的偽裝車如出一徹,因此可以大膽推測,這就是第 6 代 CR-V 的量產版外觀。

從專利圖看來,第 6 代 CR-V 的頭燈變得更為纖細修長,同時車頭進氣壩的面積也同步放大,當中的六角形蜂巢設計,則是延續了現行第五代的設計。在車側方面,除了後視鏡的位置稍微下移之外,其餘車身線條似乎並沒有太大變動。此外,雖然目前並沒有車尾照片,但是仍然可以確定歷代 CR-V 經典的直立式尾燈設計將會予以保留。

廣  告

值得一提的是,外媒 Motor 1 在捕獲原廠偽裝車測試時,特別提到車身尺碼似乎有稍微放大,由於專利圖無法看出實際大小、加上原廠也對新世代 CR-V 的尺寸保密到家,因此目前不確定新世代 CR-V,是否會擁有比現行世代更大的尺碼。

第六代 CR-V 的頭燈變得更為纖細修長,同時車頭進氣壩的面積也同步放大。圖為現行第五代 CR-V 小改款。

目前外媒推測,2023 年式第 6 代 CR-V 最快今年底就會亮相,實際上市日期則有望落在 2023 年初。至於更詳細的規格數據,目前 Honda 原廠都沒有釋出任何消息,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敬請持續鎖定 U-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