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Honda 於 6 月 18 日發表小改款 CR-V。不同於美國版本針對前後保桿進行更動,小改款日規 CR-V 在外觀部分未進行更動,僅導入新式樣鋁圈以及序列式方向燈,並新增旗艦運動版的 Black Edition 車型,擁有黑化的內外專屬造型。

國內部分,據了解台灣本田將於第 3 季正式推出小改款新車,預計將延續現行動力,入門的 VTi 車型也預期將重出江湖。

日本 Honda 於 6 月 18 日發表小改款 CR-V。

美規保桿造型修飾,日規外觀未更動

第 5 代 Honda CR-V 自 2016 年 10 月全球首發以來已經過 3 年多,美國市場已率先於 2019 年 9 月推出小改款版本,在外觀上車針對前保桿的兩側下氣壩以及後保桿造型進行更動,並換上燻黑尾燈與新式樣鋁圈。

美國小改款 CR-V 在外觀上車針對前保桿的兩側下氣壩以及後保桿造型進行更動,並換上燻黑尾燈與新式樣鋁圈。

然而,日本的小改款車型並未跟隨此更動,在外觀部分維持小改前樣貌的同時,僅換上序列式方向燈組,並在高階車型上推出與美規造型不同的新鋁圈。

汽油、e:HEV 雙動力,可選 7 座與四驅

此外,動力方面也並未進行更動,維持汽油以及油電混合雙動力選擇。汽油動力與國內相同,為代號 L15B 的 1.5 升 Earth Dream VTEC Turbo 渦輪動力,具有最大 190 匹馬力與 24.5 公斤米扭力輸出,並搭配 CVT 變速箱。除了 5 人座外,汽油動力另提供 7 人座的內裝配置。

日本的小改款車型並未跟隨美規車型更動,在外觀部分維持小改前樣貌的同時,僅換上序列式方向燈組,並在高階車型上推出與美規造型不同的新鋁圈。

油電動力部分,Honda 將原先稱之為 Sport Hybrid i-MMD 的油電系統,與 Fit、Accord 車同樣改稱為 e:HEV。引擎部分採用 2.0 升 Atkinson i-VTEC 循環汽油引擎,可輸出 145 匹馬力與 17.85 公斤米扭力,電動馬達則為 184 匹馬力與 32.16 公斤米扭力,在 JCO8 規範下有著每公升 25.8 公里的油耗表現。無論是汽油或油電,兩動力皆有四驅動力可供選擇。

Honda 將原先稱之為 Sport Hybrid i-MMD 的油電系統,與 Fit、Accord 車同樣改稱為 e:HEV。無論是汽油或油電,兩動力皆有四驅動力可供選擇。

日本推出黑化旗艦 Black Edition

日本 Honda 也藉小改款機會,為 CR-V 新增海草藍、水晶藍及白金灰 3 新車色。也同步推出旗艦版本的 Black Edition 車型。新車型外觀具備黑色塗裝 18 吋鋁圈、燻黑 LED 燈組,前氣壩、霧燈飾板、側裙等也改為深色鍍鉻材質;內裝部分則有黑色頂篷、黑色鋼琴烤漆飾板,原本的木紋飾板也變更為黑色,座椅部分以及車尾則加入了「Black Edition」飾徽。

日本 Honda 也藉小改款機會同步推出 CR-V 旗艦版本的 Black Edition 車型。

國內小改款 CR-V 即將現身,VTi 入門可望重出江湖

國內部分,CR-V 已出現在 4 月份的能源局耗能證明中,並有著 VTi、VTi-S 以及 S 等 3 車型的資料。據了解,VTi 應當是作為入門車型的設定重返市場,並鎖定 CR-V 車系目前百萬元以下的真空帶。

國內小改款 CR-V 預期將維持現行單一汽油動力設定。配備部分,則有機會配置手機無線充電、腳踢感應電動尾門與副駕駛座電調功能,入門 VTi 車型是否搭載 Honda Sensing,也是值得關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