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Honda 近日釋出全新企劃「CR-V Hybrid Racer Project Car」,以品牌熱銷經典車款 CR-V 為基礎,由北美 Honda 汽車設計部門、Honda Performance Development (HPD) 及 Auto Development Center (ADC) 的工程師聯手打造,原廠宣稱這款「終極性能猛獸」最大馬力有望超過 800 匹,將會在當地時間 2023 年 2 月 28 日曝光。

美國 Honda 釋出全新企劃「CR-V Hybrid Racer Project Car」,打造宣稱的「終極性能猛獸」,最大馬力有望超過 800 匹。
「CR-V Hybrid Racer Project Car」,由北美 Honda 汽車設計部門、Honda Performance Development 及 Auto Development Center 的工程師聯手打造,將在 2 月 28 日曝光。
「CR-V Hybrid Racer Project Car」在車尾部分擁有超乎車身比例的大型尾翼。

跳脫家庭休旅形象,全車多處改以碳纖維打造

北美 Honda 以融合 Hybrid 混合動力技術、提供樂趣駕駛極限為出發點,由官方廠圖可以看出,CR-V Hybrid Racer Project Car 在車身多處板件改以碳纖維材質取代,擁有造型更狂放的前後保桿設計,車尾加上超乎車身比例的大型尾翼,搭配車側明顯散熱孔「爆龜」造型及紅色烤漆鋁圈,一掃過去 CR-V 給人樸實、家庭休旅的形象。

「CR-V Hybrid Racer Project Car」在車身多處板件改以碳纖維材質取代。
「CR-V Hybrid Racer Project Car」擁有造型狂放的車側擾流套件及紅色烤漆鋁圈。
在「CR-V Hybrid Racer Project Car」誇張的車側「爆龜」造型上,擁有大面積造型散熱孔。

開放式車殼藏有中置引擎?動力規格仍賣關子

由另一個角度來看,可以看到 CR-V Hybrid Racer Project Car 在車身中後段採用開放式車殼設計,部分外媒推測,有很高的可能將搭載中置引擎配置,內裝對應「賽車化」處理,移除大部分市售車款的中控臺與便利性配備,僅留下賽場專屬的專用賽車方向盤、控制按鍵等,至於詳細的動力規格,目前北美 Honda 仍保持神秘,有待 2 月 28 日正式公佈。

「CR-V Hybrid Racer Project Car」在車身中後段採用開放式車殼設計,部分外媒推測,有很高的可能將搭載中置引擎配置。
「CR-V Hybrid Racer Project Car」在內裝部分僅留下賽事專屬的賽車方向盤,以及相關控制按鍵。
原廠目前僅表示「CR-V Hybrid Racer Project Car」最大馬力有望達到 800 匹以上,詳細動力規格仍待 2/28 公佈。

本次打造「CR-V Hybrid Racer Project Car」團隊中的關鍵 Honda Performance Development, Inc. (HPD) ,是由美國 Honda 旗下的全資子公司,作為北美地區 Honda、Acura 品牌的所有高性能賽車的領到團隊,著重於動力系統、底盤、車載電子配備及性能套件等設計及開發。

打造「CR-V Hybrid Racer Project Car」的 Honda Performance Development, Inc.著重於動力系統、底盤、車載電子配備及性能套件等設計及開發。

北美市售 CR-V 供 2 種動力規格,臺灣市場有望 2023 年中左右現身

目前北美地區販售的市售版 Honda CR-V,在動力部分提供 1.5 升 4 缸渦輪增壓引擎、2.0 升 4 缸引擎搭配 Hybrid 系統,分別可供輸出最大馬力 190 匹、綜效馬力 204 匹,共計 4 種車型編成,建議售價自 31,610 美元起至 39,100 美元 (約合新臺幣 96.1 萬至 118.8 萬)。

現階段北美市場販售的第 6 代大改款 Honda CR-V,提供 1.5 升 4 缸渦輪增壓引擎、2.0 升 4 缸引擎搭配 Hybrid 系統,共計 2 種動力規格。
北美市場販售的第 6 代大改款 Honda CR-V,建議售價自 31,610 美元起至 39,100 美元 (約合新臺幣 96.1 萬至 118.8 萬)。

臺灣市場部分,據先前 U-CAR 側面得知,台灣本田應當於 2022 下半年,便著手展開新世代 CR-V 在國內投產前的前置作業、相關測試,而 Honda CR-V 作為品牌在國內銷售主力,同時也是國人相當喜愛的重要產品,因此將加快原廠導入的步調,第 6 代大改款 CR-V 有機會 2023 年中左右於國內現身。

據 U-CAR 掌握資訊顯示,台灣本田於 2022 下半年陸續著手第 6 代大改款 Honda CR-V 國產前的前置作業、相關測試。圖為美規車型
第 6 代大改款 Honda CR-V,最快有望 2023 年中左右於國內現身。圖為美規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