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21 上海車展上,Honda 曾帶來了全新電動休旅的原型車款 SUV e:prototype,在外觀造型、線條與尺碼都與新一代 HR-V 相當接近,因此普遍被認為就是 HR-V EV 版本。當初公布量產版的登場時間,應有待 2022 年第一季先在中國亮相,之後陸續導入全球各市場,如今最新資訊公布,SUV e:prototype 量產版會在 10 月 21 日開展的 2021 武漢車展現身。

Honda 新電動休旅的原型車款 SUV e:prototype,原以為會在 2022 第一季才登場,如今最新資訊公布,其會提前在 10 月 21 日開展的 2021 武漢車展現身。

在中國市場的車輛電氣化規定之下,無不使得許多車廠必須在當地積極推出純電動車款,才能繼續在中國販售新車,因此早前中國 Honda 便表示過,未來 5 年內將會推出 10 款 EV 車款,包含即將現身的 SUV e:prototype 量產版。

以車輛外觀來看,包含頭尾燈造型、車身高度與車身線條,幾乎是以新世代 HR-V 的外觀為基礎,只不過將電動車不需要的大面積水箱護罩、以及部分會影響空氣阻力的散熱孔都取消,以帶來更優異的風阻表現。

車輛外觀來看,包含頭尾燈造型、車身高度與車身線條,幾乎是以新世代 HR-V 的外觀為基礎,只不過將電動車不需要的大面積水箱護罩、以及部分會影響空氣阻力的散熱孔都取消,以帶來更優異的風阻表現。
廣  告

在上海車展時,Honda 便有公布 SUV e:prototype 的內裝樣貌,使用了半懸浮式大面積直立中央螢幕配置,並且與空調系統操控介面相連接,帶來更簡約與科技感設計,甚至在儀表臺、儀表板的設計比較近似於 Honda e,與 HR-V 有著截然不同的設計風格,而外界普遍相信此概念車型的模樣應當與量產版相去不遠。

在上海車展時,Honda 便有公布 SUV e:prototype 的內裝樣貌,使用了半懸浮式大面積直立中央螢幕配置,並且與空調系統操控介面相連接,帶來更簡約與科技感設計,甚至在儀表臺、儀表板的設計比較近似於 Honda e,與 HR-V 有著截然不同的設計風格。

至於最關鍵的馬達與充電系統部分,目前依然沒有任何資訊的透露,一切仍有待 2021 武漢車展開展時,方能揭曉所謂「HR-V 純電版」的 SUV e:prototype 量產車型,具備什麼樣令人驚豔的電動技術使用於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