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今(18)日在日本東京線上發表第 3 代大改款 HR-V(日規稱 Vezel),新車採用具有濃郁跑格氣息的斜背式車格,並延續家族化的內外觀設計。新車預計將於 4 月正式上市。

外觀部分,相較於現行車款,大改款 Vezel 在車頭線條部分呈現更為穩重的造型樣貌。在水箱護罩的部分顛覆了現行 Soild Wing 的造型樣式,改以大面積的 6 角形橫柵式水箱護罩取代,並且搭配長條形頭燈接續左右線條。下方帶有層次的金屬飾條以及兩側定風翼等多項運動化設計元素,加上大尺寸雙色鋁圈等略帶跑格的點綴,也延續了 HR-V 的跨界設計基因。

大改款 Vezel 在車頭線條部分呈現更為穩重的造型樣貌。在水箱護罩的部分顛覆了現行 Soild Wing 的造型樣式,改以大面積的 6 角形橫柵式水箱護罩取代,並且搭配長條形頭燈接續左右線條。
廣  告

車尾部分,則是與原廠預告相同,採用具有濃郁跑格氣息的斜背式設計,並捨棄大面積的倒 L 型尾燈,改採用橫置的細長式設計。現行 Vezel 採用整合 C 柱的後車門把手,在新車上中一樣可見採用。而後尾門也一反現行多層次、兩側向上的「U」形線條,改為與 Civic 原型車相同、更為穩重的兩側向下折線。

車尾部分,則是與原廠預告相同,採用具有濃郁跑格氣息的斜背式設計,並捨棄大面積的倒 L 型尾燈,改採用橫置的細長式設計。

一如原廠網站預告,全新 Vezel 導入半懸浮式中央螢幕配置,呈現與 Fit 相近的中控設計。不過 Vezel 將以中央軟質飾板分出上下兩塊區域,上方為資訊娛樂系統,下方則是空調操作界面。中央空調出風口位於螢幕兩側後方,而副駕駛側的出風口則是採獨立設置;但延續前代設計,線條同樣由中央延伸過去,有著一體性的視覺效果。除了新增後座出風口外,Honda 也在新車上導入微風出風設計,透過宜人的氣流,營造更舒適的車內環境。

全新 Vezel 導入半懸浮式中央螢幕配置。
副駕駛側的出風口採獨立設置;但延續前代設計,線條同樣由中央延伸過去,有著一體性的視覺效果。並且導入微風出風設計,透過宜人的氣流,營造更舒適的車內環境。

預告中的全景天窗,同樣為 Vezel 新車的配備選項之一。Honda 也導入靜電感應式的 LED 室內燈,提升整體的車內的質感表現。此外,附預約關閉的電動尾門,也是首度出現在 HR-V 車系上的科技配備。

在車艙空間營造方面,Honda 將品牌一慣的「MM」、也就是機械最小化空間最大化的設計思維同樣帶至新一代 Vezel 上實現,以舒適為一大主軸來闡述。除了車內乘員的空間靈活與舒適性之外,駕駛人視野也是一大設計關鍵。

安全配備方面,Honda 於新一代 Vezel 上全車系導入最新的 Honda Sensing,其中更首度搭載附塞車模式的 ACC 與近距離衝突抑制與遠光燈自動切換等系統。其中 ACC 導入自時速 0 公里起的全速域追蹤功能。其他系統如 CMBS、LKAS、前車起步提醒與行人撞擊主動預防系統,皆為 Honda 最新世代的主動安全技術。

新一代 Vezel 上全車系導入最新的 Honda Sensing。

動力部分,新一代 Vezel 將採用汽油與 e:HEV 雙動力選擇,不過汽油僅供應入門規格。汽油動力採用 1.5 升 DOHC i-VTEC 引擎搭配 CVT 無段變速箱。而 e:HEV 雙馬達油電動力單元,則是具有 Normal、Sport 與 Econ 等駕駛模式切換,並且導入了減速力道控制單元,可視駕駛習慣進行 4 段的減速度調整。

目前 Honda 並無透露新一代 Vezel 的動力規格細節,僅表示 e:HEV 動力提供前驅與四驅選擇。須等待新車上市前才會有更多資訊。而新一代歐規 HR-V,則預計將於今日稍晚正式發表。

Honda 並無透露新一代 Vezel 的動力規格或是尺碼等細節,僅表示 e:HEV 動力提供前驅與四驅選擇。須等待 4 月新車上市前才會有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