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綱 Honda 品牌小型 SUV 銷售主戰力的 HR-V 車系,不僅在臺灣獲得許多消費者的支持,更是 Honda 全球重要戰略車款。因此,當 2021 年 2 月 18 日,Honda 原廠搶先於日本發表第 3 代 HR-V 後(日規命名 Vezel),臺灣消費者最關注的訊息,就是國產大改款 HR-V 何時導入?

對此,由 U-CAR 先前所持續揭露的訊息,Honda Taiwan 預計於 2022 年導入第 3 代 HR-V 車系,至於車型編成與規格等訊息仍未鬆手,簡單講,2021 年 Honda Taiwan 新世代車款導入計畫是 Fit 車系,至於 HR-V 仍以現行款進行世代末的銷售,包括新車撞擊合成證與油耗測試等,都尚未有明確的進度。

不過,今天出現新世代 HR-V 導入的關鍵情報!

那就是第 3 代 HR-V 偽裝車終於出現在臺灣道路上,更於第一時間被 U-CAR 網友順利逮獲!

圖片引自 https://forum.u-car.com.tw/forum/thread/332120

偽裝測試車逮獲,新世代 HR-V 導入揭開序幕

雖然全車包覆偽裝車貼,但是,仍可有車身線條、車窗與尾燈等樣式資訊,可以確認就是新世代 HR-V,不僅如此,「試 9109」這張試車牌更與先前 Honda 國產第 4 代 Fit 偽裝車相同,也直接印證這輛車為 Honda Taiwan 所屬。

U-CAR 討論區連結:Porsche Macan GTS 二度小改款

同一張「試 9109」試車牌這次也出現在新世代 HR-V 測試車上。

因此,U-CAR 編輯部以上述資訊匯集後,確認後此車即為第 3 代 HR-V 車系,按照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U-CAR 將頒發「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將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在此恭喜網友阿孝(ashaw0818) 不吝分享間諜照片。

廣  告

第 4 代 Fit 導入受干擾,疫情趨勢也將影響新世代 HR-V 上市進程

由於 2021 年臺灣受到疫情的干擾,造成不少車廠的新車導入時程延宕,因此,我們試著以 Honda Taiwan 今年新車導入時程來推測,新世代 Fit 於 2021 年初逮獲偽裝測試車,接著在 6 月份先行展開預售,並於 9 月份正式發表上市,不過,初期上市僅有汽油版車型,e:HEV 油電版仍維持預接並延到 12 月正式發表上市。

第 4 代 Fit 導入受到疫情干擾,同樣狀況會不會出現在新 HR-V 導入上,將是後續關注的焦點。

因此,HR-V 現在出現偽裝測試車,若疫情干擾能獲得排除的話,應該能在半年內完成新車導入的認證測試作業,包括現行世代 HR-V 尚未搭載,但已出現在國產第 4 代 Fit 的 Honda Sensing 新世代 HR-V 勢必得補齊並完成導入測試流程,以對應新世代產品競爭力,至於早一步於 Fit 亮相的 e:HEV 動力科技,是否在更趨嚴苛的總量排放管制下規劃導入,也將是值得關注的議題。屆時,2022 年上半年甚至第 2 季初,將有機會看到新世代 HR-V 加入臺灣新車市場。

e:HEV 動力科技也出現在原廠新世代 HR-V 車系上,國內也早一步於 Fit 亮相,因此,是否在更趨嚴苛的總量排放管制下規劃導入,也將是值得關注的議題。

當然,既然新世代 HR-V 測試車已經成功逮獲,後續包括新車撞擊合格證與油耗測試數據等資訊,U-CAR 也將持續關注並帶來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