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 Honda 在 2022 年 1 月中旬時,藉由一前一後的兩張設計草圖,預告即將推出 Honda 新世代 HR-V,但不同於其他市場的版本,美規 HR-V 卻是完全獨立於外的設計,近日北美 Honda 則是再次進行預告,藉由一張車尾局部照片,預告將會在北美時間 2022 年的 4 月 4 日,正式發表新世代 Honda HR-V,不過詳盡產品資訊仍有待更進一步揭露。

北美 Honde 公布了一張車尾局部照片,預告美規新世代 HR-V 將在 2022 年 4 月 4 日亮相。

從首波公布的車尾局部照片來看,美規 Honda HR-V 與設計草圖相當,車尾燈組有著流暢線條勾勒的燈條組樣式,並且尾燈燈殼輪廓乃是不規則樣式,與日規、歐規等一般版本的方正格局大不相同。依循先前北美 Honda 公布的設計草圖來看,美規 3 代 Honda 整體造型更具運動化氣息,與日規版本在 2021 年發表的 Vezel 較為樸實方正的樣式相比,或許會有許多人認為其叫動感之體態,更呼應了 HR-V 小型 SUV 車格的定位。

北美 Honda 在 3 代 HR-V 亮相後不久就透露,北美市場會有著比較大的設計區隔,而從先前公布的設計草圖上,不難看出美規新世代 HR-V 確實展現較為動感的產品設定。

一如北美 Honda 在 2021 年、日規與歐規發表時就透漏的:「新世代 HR-V 將會針對美國消費者的需求而設計,因此會與全球其他市場上的 HR-V,有著較大的區隔。」美規新世代 HR-V 目前看來,確實擁有較為不同的設計走向,也意味著產品定位應當也會略有差異。至於是否一樣也會有著汽油、油電等動力配置,仍有待北美時間 4 月 4 日時,更進一步的資訊公布了。

廣  告

國內市場部分,日前車安網公布的最新撞擊測試資訊中,就有個新世代 Honda HR-V 的資料在其中,這也更進一步的預告著國內市場現身在即,雖然目前國內沒有 e:HEV 車型導入的跡象,僅有汽油 1.5 升引擎配置的設定,但小型 SUV、空間優勢以及 Honda 品牌在休旅市場上的魅力,再加上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的導入,應當在 2022 上半年底登場後,新車蜜月期會有著亮眼成績,後續則很可能會變成品牌內戰的競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