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安網近日再度釋出最新撞擊合格資訊,雖然車款資料不若 1、2 月來的多,但是單就新世代 Honda HR-V、Kia 全新電動車 EV6、BMW 2 Series、iX 等以及 Mercedes-Benz C Class 等車系看來,仍然具有相當高的話題性。除了上述車款之外,包括 Peugeot e2008、Mini Mini 以及 Volvo XC40、C40 等車款,也都在本月合格車款資料當中。

2022 年 3 月份前方碰撞乘員保護之車輛審查合格資訊

2022 年 3 月份側方碰撞乘員保護之車輛審查合格資訊

HR-V 即將登場,預期配置 1.5 升動力+標配 Honda Sensing

首先,透過本次車安網釋出的資訊,可以確定已經在台灣道路遭到捕獲的新世代 Honda HR-V 跨界休旅,終於離正式發表相當接近。根據 Honda 臺灣總代理台灣本田先前說法,新世代 HR-V 預計在 2022 年上半年就會登場。

台灣本田在 2021 年底時就已經在進行新世代 HR-V 的相關測試,透過本次車安網釋出的資訊,可以確定已經在台灣道路遭到捕獲的新世代 Honda HR-V 跨界休旅,終於離正式發表相當接近。

目前,根據 U-CAR 掌握資料看來,臺灣所導入的新世代 HR-V 確定不會有 e:HEV 車型推出,僅會有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動力規劃,並且為了配合現行 Honda 亞太市場的目標,讓麾下新車標配 Honda Sensing,可以預期未來 HR-V 也將會擁有相當完整的安全配備規劃。

因應環保法規的因素,原先各方推測新世代 HR-V 應當會比照 Fit 車系,除了汽油動力單元之外,也會推出 e:HEV 油電混合動力車型選擇,不過根據 U-CAR 多方了解後確認,新世代 HR-V 應當只有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

Kia EV6 第二波預售開跑,預售價 154.9 萬元起共四種等級

另外,在同樣話題性十足的 Kia 全新電動車系 EV6 方面,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3 月初時僅用極短的時間就將首波 300 輛的預售配額全數清空,並且自 3 月 18 日起展開第二波、200 輛的預售活動,足見其人氣之盛。

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3 月初時,僅用極短的時間就將首波 300 輛的預售配額全數清空,並且自 3 月 18 日起展開第二波預售活動。

目前,Kia EV6 整體車系編成規劃分別是標準版電池、增程版電池、後軸單馬達、前後軸各 1 具馬達等不同動力架構設定,因此共計推出了 Light 標準版、Air 標準版、Air 增程版、以及 GT-Line e-AWD 增程版等 4 車型,價格則依序為 154.9 萬、168.9 萬、179.9 萬,以及 199.9 萬的預售價格。

廣  告

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iX 即將上路

在 BMW 品牌方面,先前能源局所公佈的 2 月份油耗資訊,已經透露了包括 220i Active Tourer、iX 電動休旅等資訊,現在透過車安網資料,可以更加確定上述兩車系的登場已迫在眉睫。目前總代理汎德之規劃,乃是讓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在 3 月份上市,並在 2022 年第二季末,導入 iX 最強車型 M60。

目前總代理汎德之規劃,乃是讓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在 3 月份上市。

Volvo C40 Recharge 將現,推測 XC40 是小改款版本

另外一款值得一提的車款,乃是 Volvo 純電動休旅 C40 Recharge。目前總代理國際富豪汽車已經展開預售,預售價格為 234 萬,目前看來應當近期就會與國內消費者見面。另一方面,Volvo 在 2 月初時,悄悄在其官網釋出了小改款 XC40 的各項資訊,這次在臺灣重新進行撞測,或許可以推測小改款 XC40 也即將上路。

Volvo 在 2 月初時,悄悄在其官網釋出了小改款 XC40 的各項資訊,這次在臺灣重新進行撞測,或許可以推測小改款 XC40 也即將上路。

Peugeot e-2008 現蹤,國內導入有譜?

先前,國內 Peugeot 車主在保養廠內捕獲了 Peugeot e-2008 測試車於國內現身的蹤影,據當時 U-CAR 向 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詢問,該輛 e-2008 乃是用於測試認證之用,是否上市仍未定。不過目前看來,由於車安網資料的釋出,距離 e-2008 的登場或許已經不遠。後續 U-CAR 會繼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敬請持續鎖定。

目前看來,由於車安網資料的釋出,距離 e-2008 的登場或許已經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