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在 2021 年發表了新世代 HR-V 之後,日規與歐規都陸續揭示了相關產品規劃,但讓人訝異的卻是北美市場,在 2022 年 1 月中旬時,公布截然不同樣貌的美規新世代 HR-V 設計草圖,預告著美規 HR-V 將會與其他市場脫鉤;北美 Honda 也在 2022 年 4 月 4 日,依照先前所預告的公布美規新世代 HR-V 外觀樣貌,同步也透露將會在 2022 年夏季正式上市販售。

近日北美 Honda 再次展開 HR-V 第 2 波預告,這次則是公開了車室空間多個角度的照片,美規 HR-V 採用與新世代 Civic 相同平臺所打造,在寬度及軸距上都較日歐規版本增加,運用上也自然提升更多實用價值。

北美 Honda 首度公布了新世代 HR-V 的內裝空間鋪陳。

美規 Honda HR-V 在 4 月 4 日發表時,透過一支相當活潑的影片,將 HR-V 外觀樣貌完整呈現之餘,也更突顯鎖定年輕消費族群的產品設定,如果與日歐規的 HR-V 造型相對比,美規 HR-V 樣式上更加動感,甚至帶了點跨界風格;事實上,Honda 在全球戰略車款設定上,其實多半都是僅有單一設計,也就是歐規、日規、美規、亞大規主要會是在細節處有所差異,整體輪廓則都不會有太多差異。

新世代美規 HR-V 乃是採用 11 代 Civic 相同平臺所打造,車寬與軸距都有所提升,意味著空間便利性更出色。

但此次美規 HR-V 卻是完全不同於全球其他市場的 HR-V,根據原廠資料顯示,美規 HR-V 乃是採用 11 代 Civic 底盤所打造,在尺碼上有所增長,雖然原廠尚未公布相關規格,但美規 HR-V 軸距卻是較前代放大超過 500mm,意味著空間運用便利性獲得提升;車室內的空間設計也截然不同,懸空設計的中央扶手就不難看出端倪。

事實上,雖然仍舊是 HR-V 的車名,但新世代北美 HR-V 其實與日歐規 HR-V 截然不同,從車室空間中央扶手的懸浮設計,不難得知產品初衷的差異。

整體而言,雖然美規 HR-V 還是以 HR-V 為名,但實際上卻與日歐規版本 HR-V 截然不同,先前在預告時,北美 Honda 特別表示,美規 HR-V 乃是以北美市場需求而定,只是在外官階露後卻發現,其實也只有將 HR-V 的名稱沿用而已;日前 Honda 就已經透露,美規 HR-V 後續也將會導入歐洲市場,不過並不會以 HR-V 的車名來販售。

廣  告

設計美學本來就是見仁見智,因此究竟日歐規 HR-V 比較好看,還是美規 HR-V 比較能吸引人,這應當會是沒有答案的話題,但國內先前就已經有間諜照捕獲,乃是日歐規較為中規中矩的造型版本;台灣本田目前仍舊尚未公布新世代登場時機,不過上一代已經於官網下架,意味著世代交替的節奏,雖然沒有油電動力是較為可惜的設定,但對台灣本田而言,HR-V 仍舊是一款重量級作品,畢竟其肩負著小型 SUV 市場的重任,也是台灣本田現行僅餘 3 車系販售的重要成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