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Honda 歷經幾次預告後,於今(4)日率先公布美規第 2 代 HR-V 的外觀樣貌。新車將與日本與歐亞市場採不同設定,美規車型將以 Civic 為基礎,擁有放大的軸距與車寬,以符合美國市場的消費需求。新車將會於今夏正式發表。

美國 Honda 率先公布美規第 2 代 HR-V 的外觀樣貌。美規車型將以 Civic 為基礎,擁有放大的軸距與車寬,以符合美國市場的消費需求。新車將會於今夏正式發表。
廣  告

與先前公布的局部預告照片與手繪圖相符,美規 Honda HR-V 整體造型更具運動化氣息,與歐亞規較為樸實方正的樣式相比,或許會有許多人認為其較為動感之體態,更呼應了 HR-V 跨界休旅車格的定位。

較低的腰線自明顯延長的車頭開始布局,一路延伸至車尾與水平的肩線形成動感身形,如此充滿流動感的設計形式,更融合了 LED 頭燈和尾燈組,進一步強調了 HR-V 的運動姿態。

較低的腰線自明顯延長的車頭開始布局,一路延伸至車尾與水平的肩線形成動感身形,導入充滿流動感的設計形式。

設計方面,Honda 強調美規 HR-V 不僅擁有更大空間,同時也具有極佳的駕駛視野。此外,Honda 也表示新車將會採用後獨立懸吊設計,並擁有更新的引擎配置。預期將與現行美規 Civic 一樣,提供 2.0 升自然進氣與 1.5 升 VTEC 渦輪兩種動力選擇。

預期美規 HR-V 將與現行美規 Civic 一樣,提供 2.0 升自然進氣與 1.5 升 VTEC 渦輪兩種動力選擇。

雖然並不會採用美規的設定而是沿用歐亞規格,但是在國內市場部分,日前車安網公布的最新撞擊測試資訊中,就已經有新世代 Honda HR-V 的資料在其中,加上台灣本田已經將現行 HR-V 自官網下架,這也更進一步的預告著國內市場現身在即。

雖然目前國內沒有 e:HEV 車型導入的跡象,僅有汽油 1.5 升引擎配置的設定,但小型 SUV、空間優勢以及 Honda 品牌在休旅市場上的魅力,再加上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的導入,應當在 2022 上半年底登場後,新車蜜月期會有著亮眼成績,後續則很可能會變成品牌內戰的競逐。

更多有關於美規以及國內 HR-V 的資訊,U-CAR 也將持續追縱,帶來更多新車消息

圖為歐規 HR-V e:H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