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11 代 Honda Civic Type R,相信許多人應該近期都感到頗為熟悉,因為從 2021 年 10 月初開始,Honda 就已經以滿車包覆紅色偽裝貼紙的方式,持續為 11 代 Civic Type R 的登場而做足暖場預告,雖然輪廓、頭燈樣式等外觀設計,可以說是已經大致揭露,但 Honda 還是於近日正式公告,將會在 2022 年 7 月 21 日,全球首演新世代 Civic Type R。

對於許多熱血車迷來說,值得留意的點,在於台灣本田有意將會重新導入 Honda Civic,而這也意味著謠傳許久的 Honda Civic Type R 正式導入國內,將很有可能不再只是謠傳;不過一切仍有待後續市場需求與反應。

針對 11 代 Civic Type R 的登場,Honda 早在 2021 年第四季就已經展開預告活動,並且也在幾個知名賽道上進行實力展現。

雖然 Honda 從 2021 年第四季開始,就持續的讓 Civic Type R 以偽裝車之姿曝光,同步呼應著 Type R 的性能產品初衷,Honda 也不斷宣布新世代 Civic Type R 持續刷新各大賽道成績,從東京改裝車展、鈴鹿賽道、一直到紐柏林賽道等,即便沒有公布如動力配置、傳動系統組合等產品細節,但還是藉由賽道成績來證明 Civic Type R 前驅性能魅力座駕的本色。

近日,Honda 正式公布新世代 Civic Type R 全球首演時機,預計將會在 7 月 21 日揭露全貌,上市預告則是僅有車頭紅色廠徽、LED 晝行燈條等的揭示。

各方對於 11 代 Civic Type R 動力系統的推測,多是新世代延續原先的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系統,中央三出排氣尾管、厚實尾翼等造型設定,同樣也是 Civic Type R 的精髓所在;在 Honda 首波預告內容中,僅揭示了量產版本的車頭輪廓,主要也是藉由晝行燈條勾勒新世代神韻,其餘更多產品細節則應當會陸續揭露。

廣  告

國內市場部分,日前 U-CAR 曾報導過,台灣本田預計會在 2023 年時,將 Honda Civic 車系重新導入國內市場,不同於已往國內消費者熟悉的國產「喜美」,新世代 Civic 會改以進口方式導入,重點商品設定應當會是五門掀背車型,以及 e:HEV 動力單元,至於改為進口方式導入後,售價會落在怎樣的價格區間帶?相關資訊仍有待後續追蹤報導。

隨著 Civic 改為進口導入重返國內市場,這也意味著作為 Civic 家族性能代表的 Type R,同樣也有了正式導入國內的機會,不過目前同樣也尚未有確切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