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 Honda HR-V 從國內在 2021 年 11 月上旬,國內有網友捕獲間諜照開始,就已經預告了國內登場在即的節奏,也不斷有相關傳言流竄在網路上,近日 U-CAR 從經銷通路端得知,現號 Honda HR-V 已經售完,而新世代 HR-V 也預計在 2022 年 5 月份,展開國內市場的預售活動,正式發表時間則是會落在 6 月中旬。至於新世代 HR-V 的車系編成,目前得知共計是單一動力、2 種車型的設定。

從經銷通路端得知,新世代 HR-V 也預計在 2022 年 5 月份,展開國內市場的預售活動,正式發表時間則是會落在 6 月中旬。

雖然 Honda 在 2021 年時就已經於日本發表新世代 HR-V,歐洲市場也同樣在 2021 年時,就已經以單一 e:HEV 油電動力配置發表上市,不過許多市場都是在 2022 年才陸續於當地揭示,比較大的歧異,則是北美市場並未與歐日規接軌,而是推出了截然不同的產品線,以 11 代 Civic 底盤為基礎,在外觀內裝設計、甚至於車格定位上都有不小差異。

針對 HR-V 的世代改款,台灣本田在 2021 年 11 月中旬時,就已經積極為導入國產做出準備。

國內市場在 2021 年底時,台灣本田就已經開始為新世代 HR-V 登場做準備,包含前期測試車輛的實際道路測試、後續撞擊合格資訊、現行世代官網下架等,也持續揭露了新世代 HR-V 的上市腳步將近;不過,究竟是不是會同步推出 e:HEV 油電動力車型,也一直是國內消費者所感到好奇的重點之一。如今隨著經銷端傳出即將展開預售,也間接得到單一動力 2 車型的編成設定。

根據了解,新世代 HR-V 應當會搭載 1.5 升自然進氣動力單元,並共計有 2 車型編成設定,此外,Honda Sensing 應當也在配備之列中。

雖然沒有油電動力推出,Honda HR-V 來說,產品競爭力少了一項,無法如同 Fit e:HEV 在效能上有著出色成績來做為產品一大特點 (車系價格設定也是一大要因),但空間表現的出色,是現號 HR-V 就已經有的產品特點之一,再加上 HR-V 也將會把 Honda Sensing 納入配備之列,在小型 SUV 市場上應當也還是會擁有一定的競爭優勢。

廣  告

比較大的關鍵,還是在於售價設定,原先國產 HR-V 搭載了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其價格帶設定在 77.7 萬至 84.9 萬之譜,新世代 HR-V 則是會搭載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很可能也是源自 Earth Dream Technology 的地球夢科技引擎,在效能表現上會比原先 1.8 升引擎來得出色,考量到 Fit 車系價格為 74.9 萬與 79.9 萬,配備更加豐富且動力升級的 HR-V,應當可以設定在 80 萬至 90 萬左右的分布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