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宣布新一代 Honda HR-V 將於今年底於歐洲各市場上市,並且將跟隨 CR-V 與 Jazz 的腳步,提供單一 e:HEV 油電混合動力單元。Honda 亦提前預告相關動力規格,新車將搭載 1.5 升油電動力,具有 131 匹綜效馬力與 WLTP 規範的 18.5km/L 油耗表現。

Honda 宣布新一代 Honda HR-V 將於今年底於歐洲各市場上市。
廣  告

循日規 Vezel e:HEV,歐規 HR-V 搭 1.5 油電

早在 Honda Vezel 進行全球首演時,歐洲 Honda 即預告未來 HR-V 將僅提供單一 e:HEV 油電混合動力。

隨著 Vezel 已經在日本上市,動力細節亦呼之欲出。歐規 HR-V 與 Vezel 將採用同樣 e:HEV 系統,以代號 LEC 的 Atkinson 循環 1.5 升 DOHC i-VTEC 引擎(106 匹馬力),搭配 H5 馬達,具有 131 匹的綜效馬力以及最大 25.8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輸出。可於 10.6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

歐規 HR-V 與 Vezel 將採用同樣 1.5 e:HEV 系統具有 131 匹的綜效馬力以及最大 25.8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輸出。

電池加大,WLTP 油耗表現 18.5km/L

此外在電池組的部分,相較於 Jazz 的 48 單元,HR-V 因應更大的尺碼而加大至 60 單元,使得蓄電容量來到 80kW。同時透過新一代的智慧電子控制單元,讓新型 HR-V 可在純電、油電與引擎等 3 種運轉模式順暢切換並自動選擇最有效率的模式。

歐規 HR-V 也將依循日規 Vezel e:HEV,導入 Normal、Sport 與 Econ 等駕駛模式切換,並且導入了 B 檔設置與減速力道控制單元,可視駕駛習慣進行 4 段的減速度調整。Honda 表示,在 WLTP 的測試規範下,新 HR-V 每公里的碳排量僅有 122 克,油耗表現則為 18.5km/L。

在 WLTP 的測試規範下,新 HR-V 每公里的碳排量僅有 122 克,油耗表現則為 18.5km/L。

Civic 油電明年加入,歐洲 Honda 將完成主流電氣化

Honda 也強調,自首代 Insight 推出以來,Honda 已有超過 20 年的 Hybrid 歷史。同時,Honda 的 Hybrid 動力在現今的 Formula 1 賽場上也有傑出表現,其技術也移植至市售車款上。在 2022 年新一代 Civic e:HEV 加入市場後,歐洲 Honda 將可完成主流車系全面電氣化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