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Honda 選於 2021 年 11 月 11 日,在第 28 屆印尼國際車展 GIIAS2021 開幕媒體日,舉行 Honda SUV RS Concept 小型休旅概念車全球首演。雖然仍掛以概念車的命名,代表這次並不是量產版本的首演舞臺,也不是海外各國媒體所預測的,Honda 全球首演新車是 WR-V 大改款,甚至日本媒體先前傳出名為 ZR-V 的新世代小型 SUV。

儘管第一時間關於 SUV RS Concept 的規格資料並不完整,但是,在全球小型跨界休旅車新興浪潮的趨勢下,Honda 新世代小型 SUV 的最新動向,當然格外受到矚目。

Honda 於印尼首演 Honda SUV RS Concept,也代表品牌 SUV 產品線可望往下延伸。
廣  告

本田亞太設計中心操刀,迎合東南亞新世代小型 SUV 喜好

Honda 印尼子公司 PT Honda Prospect Motor 總裁 Takehiro Watanabe,於 Honda SUV RS Concept 發表記者會表示,為迎合印尼更為成長的 SUV 市場,概念車是首度在印尼針對 SUV 車型推出 RS 運動版本,搭配小型 SUV 級距的樣式,代表進一步經營更細分的 SUV 級距,同時,Honda SUV RS Concept 這款概念車的設計工程,是由 Honda 坐落於泰國曼谷的亞太設計中心所主導,針對年輕客層所開發的都會新世代小型跨界 SUV 作品,以貼近東南亞區域市場喜好。

亞太設計中心賦予 Honda SUV RS Concept 新穎的車頭造型,具備流動感的水箱護罩與 LED 頭燈設計,搭配呼應 RS 元素的紅色飾條,創造出年輕客層喜好的核心元素。

目前 Honda 於亞太地區的 SUV 產品編成,以尺碼大小來看依序為 3 排 7 座設定的 BR-V、5 座設定的 CR-V 與 HR-V 等 3 款車系,印度與南美市場另有 Fit 平臺衍生的 WR-V 小型休旅車系,但屬性較偏向 Fit Crossover 跨界版 。

流線的車側造型,以及立體感腰線,搭配深色輪圈、A/B 柱與車頂線條,讓造型更富視覺對比感。

此次以概念車之姿亮相的 Honda SUV RS Concept,脈絡不僅符合全球市場對於 SUV 產品的熱絡需求,也清楚預告 Honda 未來在 HR-V 之下,將有更小型跨界休旅車系推出,後續量產版發表舞臺與細節規格,以及臺灣本田對於該車型的導入評估與否,將值得持續關注。

Honda SUV RS Concept 車尾 LED 燈組相當漂亮,也呼應類似新世代 HR-V 的休旅家族設計,同時,後保桿仿賽車的空力開口,也相當襯搭 RS 的運動感。